2015/12/10

人魚賴上我 (十六)

踢撘、踢撘,拉著馬車的駿馬輕快揚蹄,我的心情卻輕快不起來。

離別的時刻將近,我一路上都在思考該怎麼跟人魚道別,但想了許久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他應該會很生氣的吧?

但我相信他會很快恢復,畢竟他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雖然近來他都沒有行動,但我相信等我離開後,他便能專心完成他的目標,畢竟他是那麼努力的人魚。

當我回到車隊時,小不點卻一副坐立不安貌,看到我時也只是焦急地搓著手。

「王子殿下,小姐她--那個、那個--」

「怎麼了?」

「她早上跟大廚點的大餐,一個人就吃了兩份甜點……」

「然後呢?」

「然後說要練嗓子,讓我推著她到樹林裡唱了兩個小時的歌……」

「聽起來滿正常的。」

「接著小姐說要飯後運動,要我推著她到小河旁……然後要我猜猜她能夠閉氣多久?」

「你怎麼說?」

「我說小姐啊,我知道您一定能夠待在水底最少半個鐘頭--」

「然後?」我有不好的預感。

「她說那我們來打個賭吧--就跳下去了,已經三個鐘頭了卻還沒有浮出來……」

可憐的小不點都快哭了,我則是暗暗皺眉,這傢伙這時還要忙上添亂,但我歸國的行程已經無法再延長。

我將小不點以及一半的車隊留下來,要小不點全力支持人魚的計畫並每周寫信報告進度。

臨走前原本想留一封信交代去向,提了筆想了半天卻不知道該說什麼。還沒離開就開始想念他美妙的嗓音,如果可以在離開前再和他面對面道別,聽到他的聲音該有多好。

我最後還是沒有留下告別信便離開了,驅車到歡樂森林入口等待菲利王子的車隊。

那傢伙讓我等了整整一個鐘頭才出現,他的臉頰上還有未擦乾淨的唇印。

「嗚--太趕了,還有許多女孩兒我來不及好好告別,如果可以在給我一個晚上就好了……」

我不耐煩地瞟了他一眼。「你不是說過只喜歡辮子公主?臨走前卻還是這麼花心。」

「這不是花心,是必要的紳士風度。」

「你這個紳士卻沒有找你心愛的辮子公主道別?」

他搖頭。「在我還沒有準備好之前,我不能見她,要不然我會無法離開。我要回去將一切都處理乾淨,讓自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來追求她,不是以王子的身分,而是能夠陪伴她一生的伴侶。」

「你耽誤太多時間了,走吧。」

「幹嘛臉那麼臭?啊--別踩我的腳--你一定是故意的!」

若不迷路,這裡離我的王國只一天的車程,我的車伕和菲利王子的車伕討論出最佳路線,我們便取道而行,隔日中午便浩浩蕩蕩地穿越我的王國,回到我的王宮。

我們取直路從我的王國--又或者該說是我父王的王國--中招搖而過,一路上受到人民熱烈歡迎,使得車隊的速度慢了許多。

菲利王子一路對著整潔的街道、人民安居樂業的程度嘖嘖稱奇。

「你還真受歡迎啊!大家都這麼喜歡你這位王子,不像我在我的國家裡,就算拿著我是王子的牌子都沒有人要鳥我,只有我撒錢的時候才會喊王子最高。」

「菲利王子,撒錢真是爛方法,會養大支持者的胃口的。最好的方式應該是低調耍酷裝神祕,這招學起來准沒錯。」

「還有你的國家也太奇怪了吧。一路都沒有看到一個乞丐,城鎮都蓋得比歡樂森林的展示屋還漂亮,人民臉上都笑嘻嘻地,你的父親也太厲害了吧?」

「對啊,最近還達成失業率零的成就。國王多勞碌,王子就有多閒--你看到我可以到處爬趴趴走就知道,我的父王平常有多操勞。」我將目光放到遠方,沉思許久才續道:「我從小便看著父王的背影長大,我很清楚我的父王是位好國王,每天還沒有天亮便得爬起來開會,每日花幾個鐘頭親自聆聽人民的請願,晚上時常忙到月亮都睡著了,他的燈還醒著。他給我的身教重過言教,我的夢想便是成為比我的父王還要偉大的國王。」

「難怪你是這種性格。」菲利王子攤手:「我才不要,我寧願向我父王學習,找些富有責任心的大臣坦就夠了,當國王當然要吃香喝辣睡飽飽,要不然幹嘛要當國王?」

我不予置否,對著窗外熱情的人群微笑揮手。

等我的臉笑僵了終於得休息將窗關上,才發現菲利王子托著臉在旁看著我,不知道盯著我看了多久。

「不要告訴我你愛上我了喔,我可消受不起。」我對著他挑眉。

「嘖--你想太多了,王子我對辮子公主的愛是不會變的。我只是很好奇,知道你母親的事情之後,你對你父親有什麼想法?」

我對此問題只能沉默。

我是看著父王高大雄偉的背影長大的。我的生命中沒有母親,只有父王作為我的目標和標準,幾乎可以和古賢王比肩的父王是我最崇敬的對象。而知道母后的遭遇後,我只想和父王面對面對質,在親口聽見父王承認錯誤之前,我對此不願多想。

車隊走走停停,不久十個車廂都被人民送上的果菜蔬果堆滿,菲利王子一臉菜色直吵著要吃肉,遠遠看到皇宮的大門便感動到淚眼婆娑。

「你們皇宮的廚子會烤肉嗎?我現在只想大口吃肉!」

「菲利王子,你就只有想到吃的嗎?」

「總比你一副坐立不安要好,看,你的手在抖……害怕嗎?」

「你看錯了。」

「開玩笑,王子我眼睛特別好,哪可能看錯,你明明就--」

「閉嘴。」

也許我的殺意太明顯,他縮了縮脖子便不再吵我。

車隊緩緩駛到大門前停下,門口一位高瘦的中年男子負手等待。

「亞瑟叔叔!」我一看到他便忘了原本的焦慮,三步做兩步跳下馬車。

亞瑟侍衛長是父王最信任的手下,平常都如父王的影子般安靜地守在父王身旁,被稱為最完美的騎士。我小時候被龍擄走時,亞瑟叔叔救過我許多次,後來又被我磨著教我劍術,是我啟蒙劍術的老師。

他摸了摸嘴邊的小鬍子,目光和煦地看著我:「王子殿下,這次怎麼出去這麼久?」

「父王常說,當個王子要時常微服出巡,去熟識王國的每個角落和人民需求,這樣將來才能當個好國王。」我表面義正詞嚴,但心裡頭頗心虛。亞瑟侍衛長只是看著我微笑,像是看穿我的心虛卻不說穿。

「對了,菲利王子也來了,應該會住上一陣子。」

正巧菲利王子這時跳下車,我忙幫兩人介紹。亞瑟侍衛長看到菲利王子時臉上閃過一抹複雜神色,卻又很快收斂乾淨,讓一旁的侍者去幫菲利王子安排休息處。

「走吧。先去向陛下請安吧,國王在大廳等你。」

我和菲利王子跟在侍衛長的背後,一行人一路頗沉默,只偶爾侍衛長會和菲利王子互說兩句場面話。我看著亞瑟修長的背影,想問他關於母親的事情卻不知如何開口。

父王最信任、最親近的人便是亞瑟叔叔。我記憶中最深刻的畫面是兩人在書房裡討論國事到深夜的背影,不論國事大小輕重,父王總會徵求亞瑟叔叔的意見,信任他猶如自己的手足。

父王和亞瑟叔叔形影不離,亞瑟叔叔就像是父王的影子一樣,並對我呵護至極。

我沒有見過母親,也從來不感到遺憾。父親很嚴厲,但亞瑟叔叔會替我說話、為我圓謊,會柔和父王的壞脾氣,會為了我頂撞國王跟國王吵架。他一直都對我好,我小時候想要什麼他都會想辦法幫我取得,當我被龍擄走時又化身最偉大的騎士將我救出來。

亞瑟叔叔為我砍惡龍,在我的要求下盡心教我劍術,在我很小的時候還曾經夜夜在我的小床邊說睡前故事哄我入眠。我有什麼心事不會說給父王聽,只會悄悄地將煩惱透露給亞瑟叔叔聽,亞瑟叔叔不會嚴厲地責備我,而是會摸著我的頭說一起想辦法。

我是看著父王以及亞瑟叔叔的背影長大的,亞瑟叔叔取代了我心中母親的位置,是我的良師兼益友,也是我憧憬的對象。

但他一定也熟識母親吧,我很想知道,他眼中的母親是怎樣的一個人?他是否曾經阻止過父王對母后的惡行?他會幫我譴責父王嗎?還是會如往昔支持父王所有的決定?

只可惜此時此地不適合追根究柢。我瞟了一旁的菲利王子一眼,他在這裡實在礙眼又很礙事。

亞瑟侍衛長和菲利王子不知道說了什麼話,菲利王子用手肘撞我。

「喂!你在發呆嗎?沒聽到剛才那句話嗎?」

「什麼?」

「剛剛大叔說了,我家的老狐狸也在這裡,應該和你家老頭子在一起,你也有個心理準備吧。」他用氣音小聲說。

「什麼老頭子真沒禮貌,叫國王。」我也壓低聲音。

亞瑟侍衛長瞟了我們兩一眼,我們兩位王子心虛地飄開視線,假裝不經意的在欣賞庭院風景。

當我們進入皇宮的客廳時,還未進門便聽到兩位國王渾厚的笑聲。

「又來了。」菲利王子按著額頭嘆氣。

我們一進門便看到桌上堆著七八個空酒瓶,兩位國王一面灌對方酒一面開懷大笑。這兩位國王每次見面都會用酒攻防,兩人都千杯不醉並試圖將對方灌醉好拐對方簽些不公平合約,我和菲利王子互看一眼,都為這兩個國王的肝默默哀號。

「國王陛下,我們回來了。」

我和菲利王子盡了禮節,被兩位看似心情很好的國王賜坐他們身邊。

這時亞瑟侍衛長已經站回父王身後。菲國王仍是熟悉的狐狸面孔,笑起來活像隻狐狸讓人感到一身不對勁。他身旁則是侍立著一具人形木偶,非常顯眼。

木偶有著美麗且流線的軀體,不著衣物,渾然若從木頭長出的五官,讓它看起來帶種和人類不同的純淨感。我在幻象裡曾見過這具人偶,這是年輕的查王子送給紫公主卻被拒絕的禮物,沒想到這麼多年還能見到。

「查理王子越長越俊了。」菲國王的狐狸笑讓我精神緊繃到胃都縮起來了。

他對著身後的木偶揮揮手:「吾準備了禮物要送給王子,阿紫去取來吧。」

「真巧,我也準備了禮物要送給菲利王子,亞瑟,幫我拿過來吧。」

這兩位國王笑得陰測測地,我和菲利王子接過禮物時臉都皺起來了,想將禮物放到一旁卻又被兩位國王催促著拆禮物。

總覺得來者不善,我和菲利王子交換幾個無奈的眼神。我首先豁出去,將包的精緻的盒子拿起搖了搖,隨即粗魯地撕開包裝紙露出裡頭約手臂長的木盒。

菲利王子也在一旁蘇嚕蘇嚕的拆禮物盒,他的禮物盒更小,看起來卻比我的沉重。

我抬頭,看到菲國王像隻毒蛇盯著獵物的眼神,胃便整個揪住了。

「打開啊,裏頭的東西不會咬人的。」

我將木盒打開,一打開便愣住了。

「拿出來看看,尺寸應該沒有錯。」那隻老狐狸盯著我的臉,仔細看著我的表情變化。

我將盒子裡的禮物取出,那是一件非常豔麗的紅色禮裙,禮裙的胸口布料開得很低,裙襬上綴滿珍珠和彩帶,我想任何女性穿在身上都會活像棵會走路的聖誕樹。

菲國王送我這件裙子,該不會要當場拆穿我吧。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只能勉強讓自己的臉上不顯表情。

然而我還沒有表示,菲利王子也將禮物從木盒裡拿出來,他看起來也是一臉尷尬。

那是一件非常精緻、綴滿寶石和珍珠的女性胸衣,樣式典雅大方和俗艷的長裙成一對比。我的父王果然是狠腳色。

「菲利王子,這件胸衣彈性質料,從小女孩到豐腴女性都適用,就算是你也穿得下。這禮物是要送給你將來的王后,你喜歡嗎?」我的父王笑呵呵地拍著查國王的肩膀:「我們真是心有靈犀啊,都選了要送給未來媳婦的禮物,犬子應該加把勁,找到一位配得上這件禮裙的女孩兒哈哈。」

「查理王子還沒有對象吧?這件裙子是照你的尺寸量身製作的,要不要試穿看看?」

「那菲利王子也試穿胸衣吧,說不定比未來王后更適合呢,哈哈哈。」

「老友啊,你這人的惡趣味這些年都沒有變過--」

「吾友啊,本王可遠不及你啊,你的審美觀始終不及格,送的裙子款式太老氣了,我的媳婦恐怕不會喜歡喔。」

「裙子是要給你的孩子,你難道不想看他女裝的模樣,一定和他的母親一樣迷人--」

「吾友啊,你喝得太醉了,不曉得自己說了什麼渾話--來,我們再喝一杯。」

兩位國王在檯面上互拆招數,我和菲利王子便只能尷尬地收起禮物並謝恩。我們見他們又開始互相灌酒便找了藉口退下。

「這兩個老頭子太可怕了,以後我們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嗎?」

菲利王子心有餘悸,將放著胸衣的禮盒粗魯的塞給侍者。

「那件胸衣很眼熟……」我摸下巴沉吟:「那個人……辮子公主曾經吵著要買一件被我拒絕了,那價格實在貴的不合理。」

菲利王子馬上將禮盒搶回,傻兮兮地抱在懷裡。我順手將放著禮裙的木盒往上一堆:「這件也讓你送給你未來的王后吧,不用謝我。」

「……這麼醜的衣服我才不要。」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