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人魚賴上我 (十三)

結果舞會當晚人魚並沒有出現。

當我回到車隊的時候,他好整以暇地在讀著一本故事書,一面哼著歌。

「有王子替你辦舞會,我還以為你會趁機大唱一場的。」

「哼!不過就是個王子替我辦舞會,為什麼我就得賞臉參加?」

「那如果是我辦的呢?」

他的眼睛亮起來,卻仍是慢吞吞地偏過頭:「你的話我可以考慮看看。」

「那就算了。」

「我的意思是--」他的耳朵泛紅:「如果你幫我辦一輩子的舞會,我就考慮看看。」

我假裝聽不懂,悠悠地喝著小不點端來的咖啡。

人魚氣的用尾巴用力拍地板。

我不理他,托著下巴看向窗外。

我們剛到歡樂森林時,這個地方儘管美麗卻冷清,自從歡樂森林的歌姬的事蹟傳開後,歡樂森林越來越熱鬧,慕名而來的遊客多了好幾倍。歡笑又重回歡樂森林,矮人們也數鈔票數到眉開眼笑。

人魚屬於這個地方,也該是說再見的時候。

我說:「後天,我為你辦個舞會。」

「是為我辦的?還是為歡樂森林的歌姬辦的?」

「為你辦的。」離別在即,我想我只是想讓他高興一點。

他果然紅到耳根,偏過頭去咕噥了一句:「我可以考慮看看。」

「那就算了喔?」

「我答應!不過我有條件。」

「還有條件啊?要辦得多盛大?」

「舞會由我來計畫,一切我說的算。」

「打算將我的荷包挖空嗎?」

「怕嗎?」他抬起下巴,湖水色的眼睛裡閃著微光。

「好,你可以指派小不點幫你。車隊所有成員和我所攜帶的財富都可以支援你的舞會。」

「是我們的舞會。」他直直地看著我。

「好,是我們的舞會。」我隨口答應。

他愉快地笑了,我則是暗嘆了口氣,以這傢伙喜歡將小事變大事的習性,不知道我的荷包夠深嗎?

這時小不點偷偷在我耳邊說了句話:「菲利王子來訪。王子殿下要不要移位招待菲利王子?」

我和小不點有同樣想法,我們都不想讓人魚曝光。所以我在餐車裡招待這位麻煩的客人。

我手上的咖啡杯冒出香氣,那是從南方咖啡夢幻地而來的麝香咖啡,桌上潔白餐盤上是廚師精心做的黑森林蛋糕。我喝了口咖啡,滿足地嘆了口氣。

「為什麼我什麼都沒有!查理王子,這是什麼待客之道?」

坐我對面的菲利王子終於抗議,我指示小不點:「給他一串香蕉就夠了。」

「欸!太過份了吧!」

「哪裡過分了?我們現在是競爭對手,本王子只請美人吃大餐,他國王子吃香蕉足矣。」

「我是來幫你的!」

「幫我什麼?」我將咖啡喝光,他的鼻子動了動,看著空杯吞了口口水。

「你什麼時候歸國?」

「三天後。我在這裡還有事情要解決。」

他吞吞吐吐:「昨天我有重要的事情忘了告訴你。關於你父親生病的消息,我想……我父王應該在查國作客,那應該是他放出的假消息。」

「什麼意思?」

「我父王一直懷疑你的身分--不要激動我什麼都沒有說!」他被我一瞪馬上貼到牆上發抖。

我失去胃口,將桌上的甜點推到一旁。「所以如果我回國,可能會被你老爸找碴。」

「我想幫忙,一起想辦法吧!」

我想了想,確實我們如今在同一條船上,最好的方式便是一起解決難題。

我告訴他關於許願池的事情,告訴他只要能夠找到最哀傷的哀傷,巫婆就會讓我實現我的願望。

菲利王子想了一會兒,問:「你會不會是遇到詐騙集團,最近我國很流行的。」

我聳肩。當你手上只剩一根稻草時,除了深信不疑我還有什麼選擇?

我和菲利王子就快到十八歲生日了,而那份和平協約在我們十八歲時生效。也就是如果被拆穿,我和菲利王子一過十八歲的生日就要結婚。

菲利王子將那份和平協約攤在桌上,我們詳讀內容並試著找漏洞鑽。

我的手指移到其中一句備註:「你看這條--菲國與查國的王子與公主必須履行結婚義務,如毀約先行與第三方結婚則視同放棄協約中的繼承權。你介意放棄兩國的王位繼承權嗎?」

他樂觀地說:「我不介意啊!本人只愛美人不愛江山,我也不是當國王的料,國王都是工作狂天天爆肝,全國操勞度第一,我才不想當國王哩!你要當給你當吧,我還要感謝你呢!」

「太好了,那你隨便娶個女人,這樣就沒有問題了。」

他雙手抱胸搖頭:「不行!本王子要找到對的人才娶,我才不要隨便就娶個不愛的人,不論什麼原因都不可以!」

為此我們爭吵了一個鐘頭,菲利王子堅持要有愛才能結婚,不論我如何威脅利誘都不肯鬆口,於是我們的討論又回到原點。

「我們可能還是要靠許願池了,我來幫你吧!」

「看到你這麼高興真讓人不爽。」

「將難關當成挑戰嘛--哈哈哈!」他走到窗邊將窗戶打開,動作一頓便如石化,一動也不動。

我到窗邊順著他的目光,只見外頭百花盛開,本王子就算異鄉作客也隨車帶著皇家花匠,沒幾天就將外頭的草地變成如御苑般的美麗花園,優美的環境是本王子的小小堅持。

花草圍繞著的花園中央是本王子慣常喝下午茶的桌子,如今桌子鋪上潔白的紡紗桌布,擺滿精美的下午茶點,桌邊只坐了一人,卻讓四周燦開的百花都失去顏色。

陽光透過樹隙撒下片片如銀幣般的光落在居中的人身上。他穿著一襲樣式大方的露肩雪紡長裙,豐澤的長髮編成長辮垂至胸口,黑髮襯的妝點的水鑽點點如星光,他裸露著的肩膀和手臂完美無瑕,手上戴著絲質手套,端起咖啡杯的手勢相當淑女,相對於他初次用餐時的模樣,看來他在人類的禮儀和姿態上下了不少苦功。

「就知道你這裡一定藏了美人!讓淑女孤單寂寞的喝著下午茶實在是種罪過!幫我介紹吧。」

他眼睛很亮地看著我,我也不好拒絕,雖然心底在納悶人魚哪來的閒情逸致喝茶?於是我們三人就這麼一起消磨午後時間。

人魚如今的身分是我在路上撿到的落難公主。一開始只是單純的寒暄,沒多久兩人便聊得很熱絡。

「我親愛的女士,你當初是怎麼跟查理王子相遇的。」

「當時有惡龍攻擊我,是查理王子救了我。那條龍好長呢!紅的像火一樣,而且牠還會噴火,真是太可怕了!」

「可惡的惡龍!親愛的女士請不要害怕,我願意守護你的安全,不會再讓任何爬蟲類動物驚嚇到你。」

人魚的聲音珠圓玉潤,一般對話也像在唱歌,菲利王子陶醉地看著他,一面安撫他一面還握住他的手大吃豆腐。然而人魚卻似乎沒有注意到,還對著菲利王子感激地笑了笑,這一笑更讓菲利王子心蕩神搖,撫著他的手背口水就要流下來了。

我咳了一聲,人魚將手收回並瞟了我一眼,又繼續和菲利王子聊起天來。兩人越來越愉快,我反而被丟在一旁。

這兩人眉來眼去,氣氛火速升溫,不久菲利王子又牽起人魚的手含情脈脈地看著他,人魚卻不再抽手大方讓他豆腐吃個夠。

這尾騷包的人魚!

風度、風度,我辛苦維持住王子的微笑,手中的茶杯都快被我捏碎了。

眼看著人魚眨著長睫放電,而菲利王子被電到暈頭轉向就快趴到她的石榴裙下,我得忍著不拆穿人魚的真實性別。

沒關係,本王子向來都是寬宏大量、不拘小節的,他們聊得開心干我何事?

「王子殿下,我可以問你一個重要的問題嗎?」

「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王子殿下,你很有錢吧!你打算娶妻嗎?」

啪!我手中茶杯的手把應聲而裂,杯裡的茶濺了我一身。我瞪著被我掰斷的手把,意興闌珊地將不完整茶杯蹬在桌上。

「我這一身儀容不整怠慢客人了,真是抱歉。請容我先告退。」

我離開前還不忘基本禮儀,捧起人魚的手在手背烙下一個禮貌的吻,然後深情默默的和人魚對望許久,氣得菲利王子一疊聲的趕我走。

我進入寢車裡時沒有換衣服,就著窗戶偷看那兩人的互動,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陰沉,小不點站得遠遠的不敢接近。

哼!菲利王子又知道些什麼?人魚的夢想是成為歡樂森林的新主人,成為萬人矚目的無上歌姬。想到這點我的雙肩垮下,確實如此,我又有什麼資格生氣?

人魚悶在車隊裡許久,有新朋友可以聊天那麼愉快,他的天性就是愛引誘人為他神魂顛倒,我何必為了自己莫名其妙的不愉快剝奪掉他的小小樂趣?

而且我們只剩幾天相處時間,我實在不該生這種無聊的悶氣。儘管理智如此,胸口卻像是壓著石頭般沉甸甸的,很不舒服。

我氣悶之下,將所有寶劍都拿出來擦的晶亮,心情才好了許多。

我示意小不點關上窗,卻仍是擋不住窗外熱烈的笑語從窗隙傳入。



既然雪白公主知道那個最哀傷的哀傷,於是我決定越級挑戰--攻略雪白公主。

菲利王子答應我要幫忙到底,只是我們沒想到會遭遇到一點技術上的問題。

當我們到達城堡時,城堡前車馬水龍,旅行團絡繹不絕,矮人嚮導拿著旗子領著旅遊團進出女王寢室,自從歡樂森林遊客大增後,雪白女王的水晶棺材成為歡樂森林最夯的景點。

總之就是,當個公眾人物實在不容易,睡個覺也不得安寧。

城堡裡的矮人數鈔票數到手痠,我們就算以王子之尊,最終也只能得到在三天後插隊晉見女王的機會。

為此菲利王子跟矮人吵了一架,被我拎走時還忿忿不平的碎碎唸了半天,原來兒童玩伴是這麼囉嗦的傢伙。

才剛離開山頂城堡,原本氣憤填膺的菲利王子馬上被湖光山色中眾多華服少女轉移目標,流著口水一臉蠢樣。

「查理王子,不要煩惱了,反正現在也做不了什麼,我們一起去賞花吧!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們順便邀請辮子公主吧!」

「你只是想要把妹吧。」我按著額頭,他對人魚的追求讓我大感頭痛。

城堡有著以藍色琉璃拼成的美麗屋頂,山腳有清澈的湖水搖曳。我看著湖水映著城堡的倒影,突然靈光一閃。

「回國前,我想在這裡辦場舞會。」

「是為了某位特定美人舉辦的惜別舞會嗎?」

我不予置否地掃了他一眼。

他用手肘撞我的肋骨,笑瞇瞇地說:「查理王子啊,雖然你是王子,畢竟還是少了個……咳……所以辮子公主還是讓給我吧。」

「你又知道些什麼了?」

「不要生氣嘛--你愛辦舞會就辦舞會,第一支舞就讓給你了,之後是我的。我絕對會對你的寬宏大量心存感激的!」

我不再理他,逕自上了馬車,讓小不點駕著馬車繞著湖邊轉,我一面看著比水晶更清澈的湖水,思考著要怎樣辦場盛大的水上舞會。

既然人魚沒有雙腳,那舞會就辦在水中吧!這個湖正是個好場所,位於歡樂森林中央又在城堡山腳下,可惜時間太短,要不然我希望舞會能夠更盛大。

儘管我應該要想辦法找到最悲傷的悲傷、趕快找巫婆許願,但這麼急迫的時刻,我卻想著三天後的分別。此時此刻,我只想要榮耀他,讓他成為歡樂森林的歌姬,讓他達成他的心願。

他很努力,我希望他的努力能夠得到回報。

儘管我答應讓他自己負責舞會,我卻仍是忍不住想為他辦場正式且盛大的舞會,讓全歡樂森林的人能夠接受他的舞會。

這樣我才能放心的回國,我們從此走向不同的道路。

我看著一點漣漪都沒有的如鏡水面,突然感到有些寂寞。

然而我沒有注意到的是,當晚我收在車廂裡的那份和平協定悄悄消失了。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