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8

人魚賴上我 (十一)

當我回到車隊時,夕陽已經下山。

人魚仍是將自己關在車子裡不肯吃晚餐。

我優閒地用完晚餐後,小不點終於再也忍不住哭了,拿著手帕不斷擤鼻涕,吵得我無法好好看書。

「小姐太可憐了,王子殿下,您要珍惜小姐,不要讓她難過啦。」

實在是小不點哭到我很厭煩,我終於在所有侍者期望的眼神中,拿著餐盤敲開人魚所在的車廂門,逕自開門進去。

我以為人魚很失落,然而車廂裡的情況和我想像的不同。

鏡子前擺滿瓶瓶罐罐,胭脂水粉和各種化妝品放置一整桌,人魚穿著鵝絨禮服露出漂亮的裸肩和背,看到我進門只是揚起一邊眉毛。

「太可惡了,為什麼要打我的臉,什麼地方都可以打,就只有臉不能打,那是我吃飯的傢伙呢!」他一面碎念一面飛快往自己臉上塗抹各種東西。

他在眼皮上塗上紫色眼影,襯的一雙湖水色的眼睛憂鬱極了,他在臉上塗上各種粉末來遮掩被我打出來的黑青,看來他一整晚都在做這樣的嘗試。

我將門帶上,並將餐盤放在桌上。

他這一打扮就又花了一個鐘頭,又不知道用什麼方式墊出漂亮的胸腺。

盛裝的他將柔軟的手臂伸向我,我慣性接過並將他抱起,臉上維持著僵硬的笑容,一面為自己那從小培養對女性的紳士慣性感到悲哀。就算現在知道這個「她」其實是個「他」,只要他穿著女裝打扮得比任何一位公主更像公主,我就會習慣性的將「女士優先」貫徹到底先並對他展現王子應有的溫柔。

他在我的懷裡找到舒服的位置,還偷偷摸了我的腰兩把:「喔喔~~王子好強壯喔!」

我將拳頭握緊,他則是對著我抬起那張精緻美麗的臉龐:「來啊!有種就朝著我的臉打下去喔,記得用力一點,如果你不怕將來會被我的歌迷當成頭號敵人的話!」

就算他沒有歌迷,我還是無法扁一個穿著女裝、看起來像位受難公主的傢伙。女孩子柔柔軟軟的天生就應該受到疼愛,這是我從小就受到的教育,只是這時候這個制約讓我感到很無奈。

哼!這傢伙就只是個無賴。

但是視覺上,他確實是比任何美人都更美豔,就算我要指認他是個男人,大概也沒有人會相信。

「為什麼要假裝是女人?」我將他放在軟鋪上。

「因為我想唱歌。」他揚起下巴,看起來驕傲又脆弱。「我只是想要唱歌而已。」

他垂下長長的眼睫,在眼下落下紫蝶似的陰影。

「人魚的力量在於歌聲。就算我會唱歌、也愛唱歌,和女性人魚相較,仍是差了一大截。

「人魚嚴重的重女輕男,公人魚從來都沒有戲份,女人魚光是靠歌聲就贏了,我們這些公人魚只有打雜和當背景道具的分。不過我很樂觀,女裝就女裝嘛!穿女裝我才不會輸任何人的!

「只要能唱歌,穿女裝又如何?」他揚眉,挑戰地看著我:「要化濃妝又如何,我讓女性蒙羞了嗎?」

我搖頭,誠實地說:「你很美,很勇敢。」

他挑眉一笑,笑出萬種風情:「唱歌的時候,我很快樂。像這樣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唱歌時,我感到很幸福。」

我盯著他看,看了他許久。他反而不好意思起來,臉頰上浮起兩抹紅雲。

「接下來呢?你要留在這裡繼續唱歌嗎?」我問。

「矮人給我出了三道難題,我剛完成第一道題,接下來,我還得想一想該如何出場,如何驚艷四方,讓人留下更深的印象。」他頓了頓,狡慧一笑:「不過目前暫時要消聲滅跡,讓之前營造出的效果發酵一陣子。」

我抿了抿唇。這麼說來,他會在歡樂森林再待上一陣子,我們分手在即,我卻感到有些寂寞。

「你找到了嗎?最哀傷的哀傷?」他終於想起我們此行的目的。

我搖頭,但應該就快了。

「輪到你告訴我了,為什麼你要扮成王子?」

「我本來就是王子。」

「作為王子,你還少了……」他被我狠狠一瞪,隨即改口:「咳,嗯,你知道我的意思。」

「我是查國的王子,從我出生,一直到我死亡,我都只能是位王子。」我正色。

他的眼中映著我嚴肅的神情,然而他的手覆在我的手背上,我感到一股暖意,眼神也柔軟下來。

我是查國的王子,在我出生前便決定了我的命運。

這片大陸原本有無數小國互相競爭,於是有無數公主與王子,漫步在這片大地上。我出生前小國互相併吞,最後只剩兩個國家,我父母所在的查國,以及鄰國菲國,於是我的母后成為這塊大地上最後一位公主,而我和菲國的王子注定將是最後兩位王子。

這兩國征戰多年,敵對的兩國,在我出生前簽訂和平協約,決定將兩個國家的未來賭在兩位王后隆起的肚皮裡頭。

協約的內容,如果其中一國生出公主而另一國生出王子,公主必須嫁給王子並兩國合併。

這是場暗地裡的賭約,賭的是兩個國家的未來。

母后不知道這個協定,一直渴望有個公主,不知是幸或不幸,母后在我出生後不久便去世了。父王則是將我當成王子來養大,就是為了不讓王國被併吞,對我非常嚴格。

「就快瞞不下去了,所以我出來旅行,必須在我十八歲繼位前找到許願泉並許下那個願望,我是位王子,我的身體也必須是王子的身體。」

他白皙裸露的手臂卻軟軟地繞上我的脖子,額頭抵上我的額頭。他的嗓音清亮而純粹,就如我們初見之時。

「你現在這樣也很好。」

不行,我暗暗搖頭。就如他深愛著歌唱,我也深愛著我王子的身分。我無法想像剝除王子這個身分,我還剩下什麼?

他突發奇想:「說不定鄰國那位王子也是喬裝的,如果你去拆穿他,你們不就平手了嗎?」

「不,我肯定對方是貨真價實的王子。」

「為什麼?」

這時有人敲了敲門打斷我們,我放下人魚開門便看到小不點小心翼翼的眼神。

「王子殿下,你和小姐……和好了嗎?」

我和他回看一眼,兩人都露出默契的微笑。

小不點開心地拍了拍胸:「呼!你們和好了就太好了!」

「怎麼了?」我傲慢地將髒掉的手帕丟給他,在椅子上舒服一靠。

「那個、王子殿下,菲國的菲利王子也來歡樂森林了。」

我愣了一下,才剛提到他,他便出現了。

我必定臉露不悅,小不點更小心地問了:「王子殿下,我們是不是該歸國了,我知道您不想見到……」

我不耐煩地打斷他:「他在哪裡?」

「他、他、菲利王子租下山頂的城堡,聽說他要辦場盛大的舞會,為了慶祝歡樂森林新誕生的歌后--」

「……」

我扁眼,那傢伙果然是衝著美人來的,沒有長進的傢伙!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