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

人魚賴上我 (八)

我的車隊停在森林外的棧道上等待本王子,小不點一看到我就哭哭啼啼的撲上來,然而在我喝止他前便已經停在一公尺外不肯靠近,這個傢伙真是氣人!

我要他幫我找來熱水和乾淨的衣服,直到我重新恢復整潔儀貌,心情才總算好些。

當我進入餐車時,人魚已經用完六道主食,正在享用甜點。

「騷包王子,你換裝未免太久了吧?」

「你管我,外表就是本王子的生命,我寧可肚子餓也不能落於髒汙。」

我在她對面坐下,拉開潔白的手巾鋪在身上並在小不點端來的檸檬水裡洗手指。

雖然努力維持儀態,然而當我吃下第一口大廚精心準備的餐前菜時,還是忍不住欣慰地「呼」了一聲,總算是足以入口的食物了。

人魚在我對面偷笑。

我只是無奈地看了她一眼,誰知道這個鬼靈精的女人腦子裡在想什麼。

小不點則是淚眼矇矓地在旁邊掏手巾。

「太好了,王子和小姐的感情變好了,真讓人開心!」

誰和她感情好了?然而就算不同意,本王子是這個車隊的主人,不可以失儀也不可以有違反紳士風度的行為。於是我便只能默默吃著久違的餐點,任由人魚繼續笑得花枝招展的卻不能反駁。

我用餐巾擦嘴角,又用檸檬水洗淨原本就乾淨的手指,吩咐。「等下我要去歡樂森林走一走,小不點準備一下。」

「是我們。」人魚糾正我,「小不點,幫我找一套漂亮的裙子,我要先打扮一下。」

「是!我親愛的女士!」

小不點開心的跑掉,我忍不住嘆了口氣,看來本王子邂逅美麗公主的計畫要被這隻黏人的人魚給打斷了。

結果人魚又花了一整個鐘頭梳妝打扮,她還愉快地上了妝,最後穿上一條典雅大方的珍珠白連身長裙。

我的木匠趕出一張輪椅,這讓我鬆了口氣。

於是車隊浩浩蕩蕩地進入歡樂森林,駛向一切故事的開端。



五光十色,兩排行道樹上灑滿星辰的碎片,那是矮人從地底挖出的寶物。彷彿星星落了地,整條道路被渲染上美麗的光彩,就連草地也格外青脆。

馬車行走的車道鋪滿琉璃與瑪瑙,彎曲道路的盡頭是山頂的城堡,兩旁的樹林裡隱藏著許多夢幻般的紅色尖頂小木屋。

森林裡有灛灛小溪,青草翠綠到讓人不忍踏上,草地上偶有三兩淑女在和動物玩耍,一派悠閒景象。

「如果有天堂,這裡應該就是天堂吧。」

人魚趴在車窗上看得出神,漂亮的眼睛反射著耀人光彩。

「敬愛的女士,您知道歡樂森林的由來嗎?」小不點在一旁端茶遞水。

「喔!小不點,請告訴我關於歡樂森林的一切!我等不及在這裡一展身手了!」

小不點興致勃勃地對人魚講述歡樂森林的歷史。

歡樂森林原本只是個普通的森林,隸屬矮人的領地,矮人在此挖礦並將寶石賣給人族以維生。這裡的生活如此簡單,直到一位美麗的公主闖入矮人的生活裡,這才改變了這個矮人的領地。

美麗的公主有著紅色如胭脂的唇、雪白的膚色,她被繼母逼迫離開自己的王國,逃到矮人的家並躲藏起來。

然而惡毒的王后仍是發現公主的蹤影,派了許多人來獵殺公主卻在矮人阻擋下失敗,最後親自出馬毒死公主。

傷心的矮人為死去的公主打造了水晶棺材,水晶棺材裡的公主仍是如生前一樣美麗。出殯的當日,騎著白馬的王子路過並愛上棺材裡的公主,於是他在矮人的祝福下迎娶了公主的屍體並帶回自己的國家。

然而公主並沒有死去,在顛簸的路上她吐出卡在喉嚨的果核並甦醒。

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然後呢?」人魚公主托腮問。「這麼爛的故事,應該還有比較正常的後續吧?」

我無奈地看了她一眼,現實公主果然很現實,童話故事滿足不了她的需求。

小不點從來沒有遇到這麼不浪漫的公主,他楞了許久沒有回答。

於是我接了下去。

「王子其實有戀屍癖,公主醒來後他便失去興致了,兩人不久便離婚,公主回到森林裡和矮人一起生活。公主其實是個聰明的公主,她知道這個童話有著濃濃商機,所以她便和矮人將這裡變成這樣一個夢幻的童話之地。但凡公主有需求,都可以來這裡找機緣。」

「喔!原來是位有商業手段的公主,這個設定我喜歡--」

「你看到山頂的城堡吧?任何王子都可以租來辦舞會,後面還有一個高塔,公主也能租來製造被拯救的機會,甚至還可以選擇附帶巫婆和惡龍,是個公主們都愛用的服務。」

人魚睜大了湖水色的眼,欣喜的一拍手掌:「我怎麼沒想到有這招!」

隨著馬車越深入歡樂森林,人魚公主的目光便離不開窗外,她漂亮的湖水色眼睛倒映著外頭的五光十色。

這裡應有盡有,有人在此一夜致富、也有人一夜之間麻雀變鳳凰,但也有更多人在此迷失所有,至今仍離不開這個夢幻之地。

明湖如鏡,穿著華麗禮服的客人相挽在湖邊漫步,草地上有幾隻獨角獸在吃草。偶有年輕的女孩子湊近獨角獸親吻獨角,到處都是如夢似幻的美麗景象,我卻沒有心情欣賞。

馬車又走了一陣子,前方出現一個紅磚為底的小鎮,鎮上處處張燈結綵熱鬧非常,人魚公主停了馬車,叫小不點出去探問情況。

小不點回來時顯得很興奮。

「敬愛的小姐,這是歡樂村每周一次的市集,市集的高潮有個花車大遊行喔。」

「市集!我一直都很想逛市集!」

我最討厭市集了。

然而人魚公主決定逛市集,本王子便只得捨命陪淑女。

於是我推著輪椅,人魚一點也不害臊的指揮我帶著她到處轉。

我們的頭上懸掛著星星和月亮,腳下的地板反射著星塵般的燐光,穿著亮麗的人們相摟著逛街,廣大的市集裡什麼都有,甚至我們還看到一個專賣水晶棺材的攤位,人魚公主看到後笑到險些滾地。

「太好笑了!為什麼菜市場裡沒有賣菜,賣些什麼棺材啊玻璃鞋的東西呢?」

經過某個攤位時人魚公主好奇地看著那幾百雙亮晶晶的玻璃鞋。

一旁的攤販賣命吆喝:「「幸運玻璃鞋」唷!只要穿上,會增加被王子撿到的機遇!」

我看著那雙「幸運玻璃鞋」的神色肯定不太好,

「自從我某個有戀腳癖的表親娶了個在他舞會上丟了鞋的淑女之後,我們這些王子都很怕辦平民舞會了。」

「為什麼?」

「他們都認為只要丟鞋子再被王子撿到後,就可以讓她們飛上麻雀變鳳凰。我去年十六歲生日那天,我父王也為我辦了個成人舞會邀請全國年齡相近的女士參加。結果舞會結束後,現場遺留下五百多隻舞鞋……如果是成雙的話我還可以開間鞋店,但一隻的鞋子有什麼用?」

「我猜那味道也不會太好。」人魚大概想到我的靴子的味道,臉色也不好看。

只有魚尾的人魚公主對我的靴子很感興趣,在我們旅行的途中,曾趁著我睡著時脫我的靴子去玩。

結果本王子一早醒來,看到一隻口吐白沫差點被熏死的人魚倒在一旁,後來她對鞋子便敬而遠之。只能說女性對亮晶晶的東西缺少抵抗力,就算討厭人族的鞋子,她看到玻璃鞋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把玩,恨不得自己有雙腳可以試穿。

我花了一點時間才將她從各種亮晶晶的攤位拉走,這個地方太危險了,就算對王子的荷包也是一大挑戰。

直到遊行開始,人魚公主還陷在某個攤位裡無法自拔,左手拿著一條樣式清新的綠水晶項鍊、右手一條閃死人不償命的碎鑽項鍊掙扎著要買哪一條。

「綠水晶項鍊,配你的眼睛。」我擅自取走結帳,這才將她拖出萬惡的飾品坑。

這時警衛已經將市集中央清出一條走道,樂隊領在前頭,一台台花車駛過,坐在花車上是許多打扮成童話公主的女子,紛紛帶著她們最美麗的微笑對著底下群眾揮手。

那些女孩們對我拋媚眼和拋花朵,我也禮貌地回以閃亮亮的雪白笑容,並撥了撥我金黃色的髮,側身亮出我那柄鑲滿寶石的腰刀。

女孩們尖叫,那些可愛的女孩看起來都興奮到快昏倒了,本王子的心情大好。

人魚公主用力握住我的手,另一手攬住我的腰,對她們回以更加美麗且挑釁的微笑。

本王子的笑容因此少了五十趴的閃亮度。

一直到遊行結束,人魚公主仍是緊緊摟著我的腰宣示主權。我則是努力維持笑容並在腦子裡思考怎麼將這個拖油瓶丟掉。

等最後一台花車在視野消失時,我抬起人魚的下巴,並帶著我最親切的微笑問:「親愛的,你不是要在這裡一長長才嗎?你想好怎麼開始你的歌唱大業?」

她回以一個陰森的笑:「當然啦!我想好了,我的出場肯定會轟動歡樂森林的。」

「那就太好了。」

呵~呵呵~~只要她出道,我就可以理直氣壯地和她分開了,繼續我的旅程。

她也呵呵呵地直笑。

一旁的小不點後來表示:你們兩位大人笑到我心底發涼,太恐怖了。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