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5

人魚賴上我 (五)

王后生了個可愛的孩子,國王卻一臉憂心忡忡,整天愁眉不展。

王子出生的消息傳出去後來了三個神仙教母,正當神仙教母們準備祝福嬰兒時,她們卻兩眼發直地盯著搖籃裡赤裸的嬰兒,這似乎跟眾人所期待的王位繼承人有著尷尬的差距。

第一位神仙教母當先開口:「我祝公主能變成一位無与倫比的大美人。」

國王聞言大怒:「這是王子不是公主!」

於是第一位神仙教母在國王的狂怒下被侍衛拍扁丟出。

「換你了,希望你會比較有用些。」國王冷眼看著藍翅膀的教母。

第二位神仙教母公主抖著翅膀小聲道:「我祝福小公主……不,是小王子……」

關鍵字讓國王又狂怒不止,於是藍翅膀的神仙教母也被侍衛拍扁後丟出去。

國王瞪著最後一位神仙教母。「你呢,希望你會給予嬰兒一個聰明的祝福。你說,小王子需要什麼呢?」

綠翅膀的神仙教母還提著禮物,她無所適從地在搖籃上飛了兩圈後,突然靈機一閃:「我知道小王子需要什麼了。」

她將一根又粗又硬的香蕉放在嬰兒身上,嬰兒笑著抱緊了香蕉還流口水在上頭。「這樣他什麼都不缺了。」

「啪!」藍翅膀仙女被國王親手拍扁。

「還是靠自己比較快。」他用布將嬰兒緊緊包起,打開窗戶對著底下的人民宣布:「從今以後,他就是你們的王子。」

底下人民歡呼震天,而小王子則是快樂地吸允著一根香蕉玩。



「喂!騷包王子!騷包王子!」

我被一雙粗魯的手搖醒。

自從在悲傷平原上喝了那杯水,我便時常做些奇怪的夢。

我艱難地睜開眼,頭很暈,我又作了那個讓人不爽的怪夢。

「我的魚尾快乾掉了!快去幫我找水啊!」她搖得我想吐。

我壓著額頭坐起,這時四周的火焰都已經熄滅,然而樹林也只剩冒著黑煙的焦黑樹幹。

然而我才剛站起,天空便下起下雨,人魚忙將裙子拉開好讓包住魚尾的布浸濕雨水。

我也抬著頭張嘴接水喝。

雨下了很久,我等人魚公主的尾巴潮濕後便抱著她往森林裡走。

「就要天黑了,我們最好找個山洞休息。」

「如果有湖就更好了,你也可以在湖邊睡覺。」

「不,山洞比較安全!」

「湖有水有食物才是更好的選擇!」

「那就看我們先找到山洞還是湖吧!」

「好!如果先找到湖的話,我們就要在湖邊休息喔!」

看吧,我們兩個對於舒適的基本觀念就不同,我有很不好的預感,我們的單獨旅行肯定不會有多愉快。

我猜想我們目前的位置在恐怖谷和歡樂森林的中間,車隊要找到我們至少還要幾日的功夫,所以此時此刻,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兩人的安全了。

我的計畫是找個離落難處不遠並可以生火的山洞休息以躲避夜晚的生物,然後就在原地打獵,等待我的車隊找上我們。

然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不久便先找到一個小湖泊。

「看吧,我的幸運值向來很高。」人魚驕傲地翹起鼻子,愉快地窩在湖畔將水花拍到我臉上。

哼!本王子大人有大量,湖邊就湖邊嘛!於是我認命地去撿了一堆柴火並在湖邊升起小火堆,
這時也天黑了。

和惡龍打了半天現在肚子很餓,可是王子不能露出飢餓的模樣,就算快餓死了也要很優雅地等著廚子上大餐。

可惜現在我的廚子百里遠,我只能努力用意志力撐過這幾天。

當我坐在火堆邊放空時,突然一個軟軟的物體朝著我飛來,撞到我的腿後落地。

「快抓住牠!」從水裡有熟悉的聲音叱到。

我反應快地抓起那個軟綿綿又滑膩膩的東西,原來是隻青蛙。

她嘴裡叼著一隻青蛙浮出水面,火光彷彿在她那雙碧眼裡跳躍著。

「這是?」

她拎起青蛙腿搖了搖。「晚餐,你會自己烤吧?」

我見她張嘴就要咬下青蛙忙阻止她:「別這麼野蠻!丟給我,我一起烤熟!」

結果就是兩隻焦透的青蛙,當我將串在木棍上的黑色不明物體遞給她時,她瞪著我像是仇人一樣。

「原本新鮮的青蛙多好吃,都是你害我得吃這麼難吃的東西。」她憤恨地將腿咬下咀嚼。

「淑女不可以這麼粗魯!」我低叱。

「騷包王子就是騷包王子!」她看著我用樹枝做成刀叉並用石頭作盤,就算落難我也盡可能文明地進餐。

等我才剛辛苦地吃掉一根青蛙腿時,她嘴裡已經叼著第二隻青蛙,我還來不及阻止就被她生吃下去。

「好吃!」她意猶未盡地舔著手指。

「好難看的吃像。你真的是公主嗎?」我搖頭。

「我就說我不是了嘛……」她皺著鼻子小聲咕噥。

「那你是什麼?」

「我是人魚啊!我是將來要成為完美歌姬的人魚!」她瞇著眼睛笑。

我慢吞吞地吃著晚餐,她則是趴在湖畔,將手放在下巴懶洋洋地看著我用餐。

一隻青蛙下肚,我卻感到更餓了。但本王子不能示弱,便假裝用餐巾擦嘴巴並將石盤推到旁邊,一副飽足的模樣。

「你還要嗎?我再幫你抓青蛙?」她好心建議。

「不用,我飽了。」讓女士幫忙抓獵物,這對王子的自尊心可是種打擊。

我決定明天一大早就起來,一定要到森林裡打些獵物來餵飽我們兩人。

四周很安靜,只有柴火霹啪的聲響。

我檢查身體,衣服都變得破爛,白皙的皮膚也有被火燒炙的痕跡,不過都不嚴重。

我又用湖面作鏡子整理好我的那頭金髮,就算落難也不能邋遢,這是王子守則之一。

人魚始終好奇地看著我的行為,直到我在火邊枕著手臂躺下時,她也在水中枕著雪白的手臂,似乎一點睡意也無。

「你說過,你要找到許願池,對吧?」

「不要再問我要許什麼願望,我不會告訴你的。」

「好吧,那等你達成願望之後,你想做什麼呢?」

「我要實現我的夢想。」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深吸口氣,這是個熱血的話題。

「我的夢想之一,就是要當個戲份很多、受人矚目的王子。」

「你已經是位受人矚目的王子了,不是嗎?」

「才不是呢。你有看過哪個童話故事裡,王子的戲份超過半頁的嗎?最糟糕的就只有一行,悲慘的一行!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要禮讓女性,要當公主身旁的人型看板……這是什麼時代了?男女不平等!

人們對王子有很深的誤解,像是王子只要是公主就可以接受,就算是睡了一百年的祖母級公主也沒問題,只要有公主頭銜就可以娶回家……」

我越說越憤怒:「你知道嗎?我們從小都得熟讀王子守則。王子守則一,王子要大膽無畏--就算公主變成一具棺材裡的冰涼屍體也要深情地吻下去。王子守則二,王子要處變不驚--就算要親吻一位沉睡百年的祖母級公主也要優雅的達成任務。王子守則三,王子要……」我說不下去了,去他的王子守則。

我對著天空發誓:「我受夠了!王子也能出頭天,我不要再當陪襯,我要當個戲份比公主多的王子!」

她也心有戚戚焉地點頭:「王子真不是人當的。要砍惡龍還要保護公主……而且同時還要騷包得不得了,真不容易。」

「對吧。你總算知道我的難處了,就不要吐槽我。」

「我會幫助你達成心願的。」她突然很小聲地說了聲「謝謝」。

「謝我幹嘛?」我覺得很好笑。

「從來沒有人擋在我前面過……」她的鼻子似乎有點紅。

「保護淑女本來就是王子的職責。」

「可是,我不是淑女……」

「就算吃相難看、性格又不好的女孩子,還是淑女,就算你是人魚,也還是位嬌弱需要被保護的淑女。」

「如果我不是淑女,你還會保護我嗎?」

「只要你在我的土地上、需要保護,我就會保護你。」我輕觸鑲著寶石的劍鞘說:「我是王子啊,王子就是要保護弱小。」

她轉身背對我,肩膀微微晃動似乎在哭。我搔搔頭,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她卻很快躍入湖水中,那之前一句話隨風飄來。

「煩死人了,我討厭你這個傢伙!」

真是個驕傲的女士,我淡淡地笑了。



一覺睡醒,我總算精神許多。

湖光蕩漾,湖畔鳥語花香,讓人難以聯想到昨天曾在不遠處有過那麼激烈的打鬥。

然而一早起來就發生一個小小的插曲。

當我準備用湖水當鏡子整理儀容時,從湖中緩緩浮出一張精緻的臉。

「請問你掉的是這把金色的斧頭,還是這把銀色的斧頭?」她左手舉著金斧頭,右手舉著銀斧頭,風情萬種地對著我眨眼睛。

「我昨天掉的是劍不是斧頭,還有你是人魚不是湖中女神。」

「我這麼美麗又這麼會唱歌,人族就算將我當女神來拜也是很正常的。」

「你從哪裡撿來這些破銅爛鐵的?」

「湖底啊!湖底一堆斧頭呢!」

「那有劍嗎?」我的眼睛亮起,如果有把劍就好了。

「沒有耶,只有斧頭喔。」她鬆手讓斧頭沉入水中。

我不理她,繼續梳理我那頭每天一睡醒就會變成雞窩頭的金髮,反正我也不在乎在她面前整裝。

「好無聊啊,騷包王子。我們來玩遊戲吧!」她在湖裡游來游去顯得心情不錯。

「剛剛的湖中女神不算遊戲嗎?」

「不算,你又沒有崇拜地看著我說:「湖中女神啊!請賜我掉落的斧頭吧!」」

「是的!我應該要崇拜你這位美麗大方的女神的,請體諒本王子實在太累了。」我隨口敷衍。

「那你就向我道歉吧?記得喔道歉要露出胸部!」

我不理她,對著水面檢查我的牙齒是否潔白又光亮。

「要不然你陪我再玩個遊戲吧,昨天的惡龍讓我很害怕,我需要一些娛樂來調劑心情,這樣我才會有精神練嗓子。」

「那你想玩什麼呢?」

「我們來玩--夫人在看,老爺不要啊!的遊戲。」

「那是什麼?」我皺眉,雖然不懂她在說什麼遊戲,但聽起來就不太對。

「是海底最近最流行的遊戲喔,有助於增進情侶的感情。」

「嘖,我和你又不是情侶。」

她在水裡似乎泡水泡得很開心,我卻餓的兩眼昏花,一點玩樂的心情也沒有。

終於整裝完畢,雖然不完美,但至少不到會失禮的程度。於是我站起:「我去找食物。」

「欸!你不是答應我要玩老爺遊戲的嗎?別走……混蛋王子!」

我拿著隨身匕首到森林裡繞了一圈,不久便拎了一隻兔子耳朵走回湖邊。

兔子啊兔子,能進本王子的胃腸裡是你積了八輩子的福氣。

然而我才剛走回湖畔,還來不及將兔子放血剝皮,一道柔軟稚嫩的嗓音跟著一團柔軟的小東西就撲上我的腳。

「不要!不要!兔兔!」

我低頭,看到一個很小很小的女孩抱住我的腳,抬著可愛的小臉一副就要哭出來的模樣。

「你是說,這隻兔子嗎?」我將拎著的兔子放低,她馬上跳起來將牠搶走抱在懷裡。

「兔兔!兔兔!」她緊抱住灰毛的兔子,戒備地看著我。

看來我不小心捕捉到馴養的小動物了,我帶著歉意向她低頭:「對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

明明本王子就長的一臉和善,她卻害怕地往後退。

「你給我站住!」一根箭戾然射到我身前,隨即另一位年紀稍大的少年跑出擋在小女孩的身前。「不准欺負我妹妹!」

「哥哥!哥哥!怕怕!」小女孩撲過去抱住少年,少年則是拉弓指著我。

穿著綠衣並帶著綠帽的少年有著一雙堅強的眼睛,儘管害怕卻仍是擋在妹妹面前保護他,我很欣賞這樣的勇氣。

我高興的是,在這荒郊野外出現這樣的兄妹,表示附近應該有村落或是房舍。

「你看本王……大哥哥看起來像是壞人嗎?」我站直,故意讓他看清我一身原本華貴如今卻有破洞的衣服,又對他露出一口沒有平日白的齒笑了笑。

他果然狐疑地看著我,但壓在弓上的手微鬆。

「可以帶大哥哥去找你的父母嗎?大哥哥有重要的事情要找他們。」

他搖頭。

「那可以帶我去你家嗎?」

他遲疑了許久,這才問:「為什麼要去我家?」

「大哥哥迷路了回不了家,需要跟大人討論一下才知道該怎麼回家。」

「可是,我家沒有大人……」

「那你的村子呢?」

「……沒有村子。」

「所以只有你和妹妹相依為命嗎?」

「才不是,我們有朋友!」

「那帶我去見你的朋友吧。」

他遲疑地看著我腰上的刀,小女孩則是扯著他的衣角躲在他身後。我大方地將腰刀解下遞給他。

正當我們要離開時,我的腳卻被一隻從湖邊伸出的手抓住,半顆頭浮出水面瞪著我看。

「我跟定你了。」我看到她的唇型這麼說。

我只能暗暗嘆了口氣,請這對兄妹到樹林裡等我。

不久我便抱著穿上長裙又將自己打扮得人模人樣的人魚跟上那對兄妹,他們看到人魚時都顯得很好奇。

「這位漂亮的大姐姐是大哥哥的老婆嗎?」

「我是位落難的公主,需要你們的幫助。」

人魚害羞地遮住嘴巴,我則是偷偷翻了翻白眼,她的演技真好。

「真的嗎?」綠衣綠帽的少年開心地拍胸:「尊貴的女士,我會保護你的。」

小女孩也不再躲著,好奇地摸了摸垂下的長裙邊緣。

我在心底暗笑小孩真好騙,也慶幸帶著人魚讓這兩個小孩的戒心削減到最小。

我跟著他們往森林裡走,樹林越來越密集也越來越陰暗,我從人魚臉上看到不安。

「我們快到了嗎?」

「快到了喔!」少年停步,笑吟吟地轉過身來。

同時間陰暗樹林裡出現許多箭對準我們,少年的朋友紛紛從樹林的陰影中走出,那是一群滿臉橫肉的盜賊。

「對了大哥哥,你身上有多少錢呢?最好要夠贖兩個人喔!」


上一章首頁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