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變裝技巧 (五)

阿華沉澱了一個晚上,隔天便將學伴約出來幫忙測試她的新裝扮。

她將烏黑的長髮放下遮住臉側,花了一整個清晨在臉上上了濃妝和假睫毛,又穿上非常少女風格的細肩帶洋裝和可愛型的涼鞋,額角夾著星型的髮飾,還不忘戴著黑色的隱形眼鏡遮掩她的茶色眼睛。

她揚起下巴,露出明亮的微笑,細細的貝齒在陽光下閃著微光。

薛連丹仍是使用先前的青年菁英樣貌,在兩人約定的地方等了許久卻等不到學伴,另一邊陌生的少女也似乎在等人,微笑逐漸被不耐煩的表情取代,濃妝豔抹的少女看起來相當孩子氣。

當連丹拿出手機查看訊息時,少女氣沖沖的走近他,雙手叉腰。

「大哥,你幹嘛不理我,讓我等這麼久!」

連丹愣愣地看著她,許久,這才恍然大悟:「阿華!」

阿華裝扮的少女吐了吐舌頭,這才靦腆的笑了。

「太厲害了,我一點也沒有察覺到呢!」連丹驚嘆於學伴的改變。「你怎麼做到的!」

阿華這時已恢復平常的神情,神色淡淡的說:「我做了很多夢,醒來時就發現腦子裡出現這樣一個面具。就這樣--」她閉上眼睛,伸指指著胸口:「我將自己關到很裡面的地方,然後將面具放到最大,套在身上,其實沒有想像的難。」

「太好了。你可以今天一整天都用這個裝扮嗎?我陪你去學府裡晃一晃。」

阿華閉了閉眼睛,再睜開眼時已經是嬌俏的少女。

「大哥,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吃飯,我早餐還沒吃,好餓喔!」她挽著青年的手彎撒嬌。

連丹的臉上不自覺的浮出微笑。明明如果是這樣一個濃妝豔抹的小女孩這樣對著他撒嬌,他肯定會一身雞皮疙瘩只想將對方甩掉,但阿華這樣作做的模樣卻讓他討厭不起來,甚至有些莞爾。

他就是覺得她的表現很自然,像是一個真正的小妹妹在對兄長撒嬌一樣,嗓音軟軟的,眼神晶亮亮的很率性,就算濃妝也遮掩不了那種清新的氣質,她的眼神無邪如小鹿,笑容燦爛的像是會燙傷人似的,會為一點小事而開心雀躍,讓人全然無法聯想到原本氣質冷漠的學伴。

真的是面具嗎?他想到之前石影老師說過,阿華小時候很開朗又孩子氣,也會對大人撒嬌。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願長大的一部分,阿華肯定將那個孩子氣的自我鎖在深處,如今卻被石影老師的回歸挖出來,便被她當成面具使用。

他偷偷看過阿華的資料,隱隱約約知道她曾經受過很重的傷害,她剛到學府時,三魂七魄殘缺不全,並因此將內心深鎖。但如果沒有那個傷害,她應該也會是個像這樣爽朗並有著孩子氣的少女吧?

她的聲音和動作都軟軟的很想讓人摸摸她的頭,真像隻小貓一樣,連丹忍不住想起石影老師的形容。

但這個面具真的跟她本人落差太大,他們到學院的食堂吃飯時遇到阿華的室友,夏默和阮商玲都沒有認出她來,就連阿華特地和她們同一桌吃飯,夏默也不遮掩的對她露出厭惡神色。

他們又到自家學院繞了一圈,不但沒有被認出來,還被學長姐用閒雜人等不得進入的藉口趕下山。

等到下午,他們到one piece咖啡館喝咖啡,和阿華熟悉的老闆娘和老闆也都沒有認出她,甚至因為少女的話太多而被老闆拿擀麵杖出來趕人。

等到傍晚,阿華回到宿舍,剛除下裝扮便累得倒頭就睡,一直睡到隔天中午才醒,醒來時彷彿剛大病一場,憔悴非常。

她剛睡醒時目光空洞,彷彿用光了原本就稀薄的情緒,在宿舍裡走動時像是個輕飄飄的女鬼一樣蒼白缺少存在感,嚇壞了不少新生。

一直到傍晚才回復些許生氣。

可惜她已經沒有可以休息的時間,這個傍晚便是變妝技巧的期末考期限。

學姊們早就打聽好,這個傍晚大衛學長和友人會到學府的一間餐廳用餐,便和阿華約好考試時間和地點。

當她將自己裝扮好和薛連丹一起來到餐廳時,大衛學長已經和同伴點好餐正在等餐。

紅髮的大衛學長不論在哪裡都是聚焦的中心,不時有客人往他的方向看,然而他和友人似乎在討論嚴肅的話題,那個桌子的氣氛肅穆的讓人無法插入。 

阿華和薛連丹到餐廳時,也引起不少注目。

實在是薛連丹裝扮的青年這次走樂團頹廢風,幽黑的細長眼睛和露出晶瑩胸口的黑皮衣,相當顯眼,和大衛前會長有著不分軒輊的俊美讓許多少女都將注意力鎖在他身上。

然而像隻無尾熊掛在青年手背上的少女讓她們都受不了的偏過頭,這個女孩實在聒噪到很討人厭!

「大哥!我想吃布丁!」

「不行,現在是晚餐時間要先吃飯。」

「不要!大哥我就是想要吃布丁!給我買布丁!」

「乖,先吃正餐,吃完我再給你點甜點。」

「不要!大哥最討厭了,每次都這樣說,可是最後吃完了就自己走了!我就是想先吃布丁!」

阿華扮成的女孩果然引起旁人側目,就連大衛也朝著她的方向看了幾回。

薛連丹只能無奈的為她點一份覆盆子布丁,並為自己點了咖哩。

不只大衛學長,同一間餐廳甚至看到同一社團的人。薛連丹注意到角落坐著石影老師和錢學長,石影老師似乎一眼就看穿阿華和他的偽裝,拿著酒杯對他們眨了眨眼睛。

兩人只能視而不見,還好錢學長沒有認出他們來,阿華這個扮相明顯不是他的菜,他連看一眼都懶。

這是間頗高級的餐廳,餐廳的服務生似乎也怕她再吵,她要的布丁很快便上桌。

少女愉快地拿起湯匙進攻布丁,連丹興致勃勃地看著她的好胃口,模糊地想著,阿華似乎原本就很喜歡吃布丁,每次吃布丁時都會這樣小口小口專注的挖著布丁,送入嘴裡會先含著,彎著眼睛露出滿足的模樣。真的很像隻小貓。

「好吃嗎?」他看得津津有味,忍不住問。

她吃到一半,這才想起對面的同伴還沒有吃東西,爽快地將半個布丁推給他:「大哥,你還沒有吃吧!給你吃!」

「不用,你吃完吧。」

他終於忍不住伸手摸她的頭,少女瞪大了杏仁形狀的眼,似乎想要躲避卻又想到現在的身分,只能忍受著讓他摸頭。

薛連丹的心情大好。實在是平常學伴對人太疏離戒備,別說摸個頭,就連想坐的離她這麼近都不可能。他是獨子,也沒有比他小的表弟妹,如今彷彿多了個妹妹,摸著阿華的頭時,心底蘊起某種溫暖的感覺,如果他有這樣一個妹妹,他會想好好保護她,讓她能夠這麼一直像個小孩子也沒關係。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薛連丹突然有想捉弄同伴的心情,他抓起學伴的手讓兩人掌心相抵的比比較起兩人手掌的大小,這才發現果然男女有別,和他的手相較下,她的手好嬌小。

原來女孩子的手這麼小、看起來好柔弱,而且好冰冷,他不禁想,明簡的手應該也是這麼嬌小玲瓏的吧?

「大哥?」少女的笑容僵在臉上。

他這才發現四周的客人紛紛看過來,連大衛那一整桌的人也都往他們的方向看過來,便放開她的手又伸手將她的頭髮揉亂,引起少女一陣不悅的咕噥。

「大哥不想吃布丁就算了,我要全部吃掉不要留給你,哼。」

他這才發現學伴的手微微顫抖著,似乎很緊張。然而她的嗓音還是很專業的嬌憨著。

「大哥,我餓了,我想吃正餐。」

正好服務生送上他點的咖哩,少女便將整盤咖哩劫走,拿起湯匙大吃起來,霸道的行為讓四周原本在注目他們客人都皺眉。

他也不生氣,只是將下巴搭在手背上,寵溺的看著她吃飯的模樣。

阿華吃了兩口,便覺得胃整個揪了起來,實在是一整天沒有吃東西,吃了半盤甜點便反胃,微辣的咖哩更是讓原本就脆弱的胃罷工。

她將咖哩整盤推回給他,捧起水杯喝了一大口水將湧到喉嚨的胃液沖下。

「好難吃!」

這麼一來,服務生也微現怒容。

少女似乎不知道自己惹人嫌,也不吃東西了,睜著骨溜溜的眼睛四處張望。

一回頭看到連丹拿著自己吃過的湯匙繼續吃,不禁有些赧然,學伴豁出去陪自己演這場戲,她這次欠學伴很大一份人情,所以她一定得成功才行。

她想時機已經成熟,便笑嘻嘻地指著大衛的方向,壓低嗓音卻語音誇張地對著同伴說:「大哥大哥!你看那個男生好帥!是我喜歡的類型耶!」

附近的少年少女向她投來憤怒的眼光,她彷若未覺的繼續說:「決定了,我想要當他的女朋友!」

她推椅而起,大哥試著阻止不果,少女便帶著不顧一切的衝勁大步走到紅髮青年身後,伸指碰了他的肩膀。

大衛好脾氣的站起和她相對,兩人的距離很近,反而是阿華不自在地退了一小步。

「嗯?我能幫你什麼忙嗎?」大衛的嗓音低沉柔軟,帶種令人想在其中溺斃的溫柔。

少女深吸口氣,用全店都能聽到的音量說:「我、我喜歡你,你可以當我的男朋友嗎?」

整間餐廳安靜下來,所有人都轉頭看向他們,角落的錢學長還吹了個輕挑的口哨。

紅髮的俊美青年深深地看了她一眼,阿華盡可能維持住臉上花癡的微笑和他對望,直到──

「好啊!」

大衛伸手擁她入懷,將下巴壓在少女的髮旋上,滿足地嘆了口氣。

「阿華,我等這句話等了好久喔。」

不遠處觀望的薛連丹壓著額頭嘆氣,他肯定聽到躲在角落的學姐們在竊笑。

阿華僵硬地將他推開。「你原本就知道是我?」

大衛微笑:「不管你變成怎樣,我都認得出你。」

她剛進門的時候,他便注意到她的腳步輕巧如貓,那是阿華習慣的走路方式。她坐下來時仍側著身體,似乎很不習慣如此開放的位置,她也不習慣背後有人幾乎是目光緊張的掃著背後的死角。

只是她對面的大哥不知道是什麼人?阿華看著他的目光是少見的不設防,當他摸她的頭和抓著她的手比手掌時,那親暱的動作讓他忍不住皺眉,那是會讓他感到忌妒的距離。

「你這樣很好看。」他板著阿華的肩膀仔細打量她,她只能慶幸自己的臉上還好有化妝品彷彿如面具遮掩住她,那是她的最後一道防線。

大衛的手搭在她的肩上,訝異於她的不設防。他想了想,拿出乾淨的手帕,細細將她臉上的濃妝擦去:「化妝品對皮膚不好,偶而塗一點沒關係,但今天這樣太多了,你可以請你的室友教你啊。不過你怎樣都好,我覺得、嗯,今天這樣也很可愛。」

阿華絕望的任他將自己的面具擦去,露出紅通通的臉蛋──果然,大衛大概以為她是為了接受他的感情才打扮成這副模樣。

她和連丹就是沒有想到如果被發現的處理模式。應該是,她以為自己的面具很好用,甚至連自己都騙過了。

大衛溫柔的看著她,臉上幸福的微笑簡直會刺傷她的眼睛。

她咬牙,將口袋裡摺好的期末題目紙拿出來,遞給大衛學長。

大衛困惑地接過,將紙打開閱讀,面色漸漸凝重起來。

阿華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尖。她感到很冷。她也知道,這個人對自己很好,好到她接受不了那麼多的好。沒有通過期末考就算了,她還玩弄了這個人的感情。

「對不起。」

大衛仔細端詳阿華的臉色,之前被化妝品遮掩住的黑眼圈和蒼白唇色如今一覽無遺,她肯定這陣子為此承受著很大的壓力。

相較於自己的被欺騙,他反而感到很心疼,對於自己無法保護好這個女孩而氣惱。

「我反悔了。我不接受你的告白。」他將手放在阿華的肩上,越過她對著角落沉聲道:「吳天晴,這樣一來,阿華算是通過期末考了吧。」

坐在角落,擁著女友看熱鬧的短髮少年笑了笑:「不算喔。不是靠自己的力量通過期末考的學員,這科就會被當掉喔!」

大衛的臉色沉下來,拿起隨身手提電腦查了查,調出文件推到她面前:「吳天晴,我們有些程序正義的問題要討論。這是暗學院的院規中關於期末考的規定,上面列的很清楚,暗學院的任何任務都不能干涉到學員個人的私人領域。」

「程序正義,又是程序正義!這是我們學院的事情,和你無關。」

「任何學府裡的規則執行度都和我有關。」

晴學姐彷彿被踩到痛腳,和大衛前會長唇槍舌劍的你來我往,大衛又調出幾個府規和院規和晴學姐爭執,漸漸的晴學姐落了下風,大衛學長正義凜然的要求暗學院得嚴格執行院規,甚至將院長都扯進來,打了通電話過去,晴學姐便只能咬著嘴唇低頭生氣。

最後總算達成協議,阿華可以補考,補考的題目會另行通知。

阿華在一旁聽著兩人的爭執,彷彿透過一層水幕一樣,一切都迷迷濛濛的很不真實。

她覺得自己虧欠學長良多,這麼傷害他之後卻仍是被他維護,低著頭深感無地自容。

薛連丹深知學伴的性格,她原本就睡不好,又是很怕欠人情債的性格,這下子恐怕好幾天都不用睡了。

他忍不住插話:「那個、嗯,大衛學長,就算阿華告白失敗,那還是可以約個會吧?你願不願意給阿華一個機會?」

「你是--薛學弟嗎?」大衛遲疑地看著眼前成熟帥氣的男子,很難將之跟那位乾乾淨淨像隻兔子的學弟聯想起來。

「啊,是我。」薛連丹幾乎都忘了自己已經變裝。「學伴其實一直想找學長一起出去走走,對吧?」

他用手肘碰了碰阿華,阿華知道自己人情債欠的大了,也知道連丹是在給她一個台階下,便只能默默低頭:「學長,我、我可以請你吃頓飯嗎?或是、再一起看場電影……」

大衛溫和地阻住她:「阿華,這不是你的錯,前年我砍了吳天晴的社團資金,她一直都想找機會報復我,你只是被她利用罷了。讓你捲入我們兩人的糾紛,我才應該要道歉才是。」

阿華搖頭:「這是我的決定,是我傷害了學長,一切責任在我。」

「怎麼臉這麼紅?」大衛學長只是擔憂地看著她的臉頰,伸手摸上她的額頭:「好燙!你發燒了。」

阿華只覺得頭像是灌了水泥般沉重,內心也變的很脆弱,自己就快被罪惡感淹沒。

腦海裡來來去去的只有一個念頭,她得將這個感情債還乾淨。

於是她抓住大衛學長摸在她額頭上的手,一雙濕漉漉的眼睛迷濛地看著他。

「學長,你剛剛答應我的告白了,不可以反悔。」

「你、你是說?!」

「哇等一下!學伴你要想清楚!」連丹試圖力挽狂瀾。

阿華不理會學伴,垂下眼睛壓下眼底的黯淡光芒。

「你可以當我的男朋友嗎?」

回應她的,是一雙強健的臂膀將她緊緊摟在懷裡,阿華疲倦的閉上眼睛。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