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變裝技巧 (三)

一整疊有著粉紅書皮的小說攤在桌上,阿華無精打采地將手肘壓在筆記本上頭。

她怕遇到石影老師便轉移陣地回到宿舍,繼續研究那一整疊小說。

阿華發現晴學姐借給她的一大疊言情小說的男主角的性格都很相似,甚至有種既視感。

男主角不是正義感過剩,便是溫柔到有找的強大聖母性格,而且不是王子就是總裁,怎麼看都很像大衛學長。

相對的,女主角則是各種背景和性格都有--蠻橫型、傲嬌型、小家碧玉型、害羞型、兇悍型、可愛型、幼女型、御姐型--攻略男主角的方式也是千變萬化,然而終歸一句話便是女主角的主角威能。

夏默一回到宿舍便看到室友對著筆記本發呆。

「阿華,聽說社團的指導老師終於出現了,是真的老師喔這次不是騙人的了!曠職五年才回來的老師,真好奇會有多討人厭!」夏默的語調裡滿是興奮,「社長說等一下在社所有歡迎會,我等一下換個衣服就去,一起去嗎?」

「我不去了,還有功課要做。」

「那我幫你,早點完成就能一起去了!」她湊過來,在阿華來不及反應前便將筆記本從她手中抽出。

「等一下!」阿華試著力挽狂瀾,卻已經太晚,一張紙從筆記本間滑落。

夏默眼明手快的抄起那張紙:「咦!這是期末考的格式用紙,變裝技巧?還有這個題目是怎麼回事啊?」

她訝異的提高嗓音,阿華壓著額角,輕聲提醒:「不是要趕去社所的慶祝會嗎?」

「那邊可以等,這裡的比較重要。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阿華疲倦地揉了揉額角,慢吞吞的解釋事情首末。

夏默向來就不喜歡大衛前學生會長,實在是做壞事被他捉到太多次,私下都用「那個愛玩騎士遊戲的吸血鬼」來稱呼他。而自從他公開追求自家的室友後,夏默便感到很憂慮,破壞校規被抓到的機率頓然上升好幾十趴,害她近期低調不少。

所以她一聽到阿華的計畫便衝勁十足:「太好了!我也來幫你甩掉那個討人厭的正義魔人!」

「……謝謝。」

夏默燦笑:「之後我再幫你介紹十個比大衛更好的男生!」

「不需要。」

「對了,這堆小說是怎麼回事?」

「晴學姐讓我帶回來讀的。」

「晴學姐?」夏默托著下巴想了一下:「啊,吳天晴嗎?熱舞社社長,她很有名喔!某一年跟我們的騎士先生不知道為什麼槓上了,寫了一本『攻略學生會長的一百種技巧』,那本書在騎士先生的粉絲團裡很熱門。據說晴學姐當時變裝成各種不同路人,跟蹤大衛會長數個禮拜,寫了厚厚的觀察紀錄這才整理出那本書。看來這些小說大概也是吳天晴當時的參考資料吧。」

「那本書能找的到嗎?」阿華問。

夏默微笑:「對啊,既然有整理好的秘笈,就不必讀這一堆小說了,我會幫你弄到那本書。」

夏默向來都很有效率,隔天一大早,那本書就躺在阿華的桌上。

那本圖文並茂的小書儘管不厚,卻讓阿華花了整整兩天閱讀並筆記,讀完之後仍是一片茫然。

並不是那本書不實用,而是資訊太多一下子消化不良。

書裡甚至有一整章的反面教材,列出大衛不喜歡的女性類型。

阿華看著二十幾條注意事項外加真實案例,從頭讀到看到頭昏腦脹,卻仍是找不到重點。

她想了想,便找同是男性的學伴給自已建議。

兩人相約在社團會館。薛連丹果然不負學伴的期待,看了幾遍後幫她整理出以下重點:

大衛學長對濃妝艷抹,追著他死纏爛打的粉絲(或許有切身之痛)感到很頭痛。他也不喜歡孩子氣,任性驕縱,或有公主性格的女孩子。

連丹樂觀的說:「所以只要能夠變成這樣的女孩子就可以了。」

阿華則是悲觀的與他對望:「我想不到有這樣的女生。」

阿華熟悉的女孩子都很有主見且獨立自主,她也很難在腦子裡架構出這樣一個面具。

薛連丹拿起筆將其中幾個詞圈起來:「那這樣呢?」

阿華唸了出聲:「死纏爛打的粉絲……孩子氣……嗯,孩子氣且死纏爛打的粉絲!」

「這個難度比較低吧?」連丹微笑。

「我、應該可以試試看。」

「那就不要仍是這麼一副那麼憂心重重的模樣嘛。乾脆這樣吧,周末我陪你到校外取材,去找看看有沒有類似的女孩子做參考。」

「謝謝……」

「學伴間道什麼謝?改天我約明澈出來你的店裡的時候,幫我打個折吧。」

「我請你們。」

「我請咖啡,你請蛋糕吧,要不然我好不容易約明徹出來還要你請客,那多沒有面子啊。欸,不要偷笑,偷笑什麼啊?」

他看到學伴少見的微笑,像是隱藏在院子角落的雛菊悄悄綻放一樣,淡淡的卻很吸引人,讓人很想小心呵護那麼珍貴的一刻。

「你們在聊什麼,這麼開心?」插話的是新來的社團老師石影。

他一出現,阿華隨即隱去微笑,一臉的疏離戒備。

「我可以坐這裡嗎?」他指了指薛連丹身旁的空位。

薛連丹看了學伴一眼,見她毫無表情,既不抗拒也不露出絲毫和老師熟識的神情,便自作主張的將桌上的書都收到一旁:「啊,老師!請坐。」

「我剛回到社團,離開太久了,很多事情都不清楚。而阿葉那個人你也知道是個秘密主義者,所以想要找你們聊一下,可以告訴我近期社團的狀況嗎?」

薛連丹理解的點頭,的確很難從社長那裏挖到幾句真話。既然社團老師終於回來了,他便盡可能將自己對社團這幾年來的變化都告知老師。

然而他講了沒多久,便發現石影老師的注意力往對面飄去。

順著石影老師的視線,他訝然看到阿華同學竟然已經垂下頭打起瞌睡,身體一歪,便倚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挪到她身邊的石影老師的肩上,就這麼睡著了。

石影老師對他做一個禁聲的手勢。

他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他錯過什麼嗎?感覺像是在看四格漫畫,中間兩格卻不見了。明明剛剛阿華還一付對老師打起十分戒備的模樣,怎麼一轉眼就靠在他的肩膀上睡著了?

然而仔細看阿華的睡顏,便可很清楚的看到眼下的青影和缺少血色的唇瓣,她這陣子肯定都沒有好好吃飯和睡覺,一定是太累了。

石影老師任由她倚著自己的肩膀睡著,老神在在的拿出一本書閱讀。

彷彿時間都靜止,俊秀的青年和倚著他的少女,這個畫面柔和到讓人不捨得擾亂這麼美好的一刻。

薛連丹小心翼翼的推椅準備離開,然而椅子卻吱呀的發出聲響,這麼輕的聲音便驚醒淺眠的少女。

連丹的動作定格,只見阿華醒來時還打了個哈欠,卻在看到身旁正在讀書的石影老師時又像上次那樣跳到一旁,臉色從白到不知道是尷尬還是憤怒的紅。

「你對我做了什麼?是幻術嗎?」阿華壓低的語音裡滿是怒氣。

石影懶懶地抬眉:「幻術?」

然而她看到石影眼中一晃而過的受傷神情就知道,石影並沒有對她使用幻術。

「我、我有事先走了。」

她將桌上的書收到背包裡,動作過於急迫甚至推落幾本書到地上,連丹連忙幫忙收拾,石影則是好整以暇的觀看少女慌亂的動作。

「阿華,你還是像小時候一樣那樣毛毛躁躁的。」

少女的動作停下,深呼吸,這才抬頭看他:「老師,不要跟我裝熟。」

她很快將書收進書包裡,對兩人一點頭後便快步離開。

「你要盯我到什麼時候?薛同學。」石影盡可能好脾氣的問。

「啊!老師,你和阿華認識很久嗎?」連丹實在忍不住要八卦了。

「這個嘛……你是阿華的朋友吧?聽說你一年級就被她承認學伴關係了,很難得呢,小貓很難交到朋友的。」

「老師果然跟阿華很熟!」

石影對著一旁空蕩的位置露出淡淡的惆悵顏色,就連同為男性的連丹也覺得很犯規。

「其實不應該回來的,讓那個孩子想起痛苦的回憶。」

「老師?」

「沒什麼?」石影微笑:「繼續之前的話題吧,你剛剛說到一年級寒假被社長陷害的任務,結果呢?」

薛連丹遲疑了一會兒,還是忍不住說了:「石影老師,阿華同學不知道怎麼跟人相處所以看起來很冷漠,一直都用禮貌畫下界線,只有對老師才會這樣生氣,會這麼明顯的將情緒表達出來,老師對她來說應該是很特別的人。」

石影打量這個發出純陽氣息的童子,他是聽說社團收了個會吸引人類卻讓妖族排斥的少年,沒想到性格卻是如此可愛。

「我是看著阿華長大的,算的上她的長輩,感謝你一直在照顧那個莽撞的孩子。」

連丹實在很好奇:「我第一次看到阿華同學這麼情緒化的樣子,有點孩子氣呢。」

「當然啦,阿華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是相當孩子氣的。」

「啊!真的嗎?」他總想像小時候的阿華應該是冷漠持重的模樣。

石影的眸光轉為悠遠,幾年對他也只是一彈指的時間,孩童時期的阿華彷彿只是昨日。

「她小時候可淘氣了,像隻小貓一樣東跑西跑沒一刻停息,哭起來嚇死人,笑起來又那麼可愛。」

就算她已經長成一個大女孩了,他心中的阿華是那個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會拉著大人的衣角用那軟軟的嗓音撒嬌的小女孩,那個在海坪上奔跑如是輕盈的小精靈,那個偶而會惹點麻煩讓大人幫忙收拾殘局的小麻煩。

薛連丹聽得一愣一愣的:「老師,你好像在說一個我不認識的人。如果不是看到阿華對老師的態度,我應該不會相信。」

「什麼態度?」

他張了張嘴卻說不出來。就是那種有點肆無忌憚,就算生氣罵人時,嗓音軟軟的有點像在對大人撒嬌的感覺,實在太不阿華了。

石影的眼神黯淡下來。從前那個會對龍神親暱的喵喵叫的小貓已經不存在了,如今的阿華,陌生到令他感到刺眼。

失去的過去,再回首時已經只剩下逐漸模糊的記憶,重要的東西一但失去了便再也回不來。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