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人魚賴上我 (二十一)

之後的發展迅急如雷。先是查國國王決定將偽新娘獻奉給海怪,於是此時此刻,我拿著寶劍站在海濱面對巨大的海怪。

長了腿的人魚被綁在柱子上,仍穿著新娘禮服的半裸美人露出白皙的長腿,長髮在海風的吹拂下遮住半張臉也掩去他的表情。

海怪在柱子後張牙舞爪,那是隻有著人臉以及章魚腳的怪物,和龍一樣巨大的身軀立起時很有壓迫感。但牠似乎對人魚很困惑,觸手在空中揮來揮去卻不肯碰他,那張巨大的人臉甚至皺了起來。

「滾開!」我的寶劍遙指著海怪:「這是本王子的女人,將你的髒腳拿開!」

海怪張口發出人類的聲音:「可是--不好意思欸,這不是女人,更不是人類,還有他要你滾蛋。」

我這時才聽到人魚發出「嗯嗯嗯--嗯嗯嗚--」的微弱聲音。

我將寶劍收回:「你可以跟他溝通嗎?你告訴我他說了些什麼,我就放過你。」

海妖困惑地用觸手摸頭:「不好意思喔,他說他很討厭你,要你馬上離開,他不想再看到你。」

「為什麼?他的嗓子怎麼了?」

「欸,咳,他說都是你害的,你害死他了。」

我見海怪並不打算傷害人魚並乖乖當起翻譯,便將寶劍收回鞘,奇問:「我又怎麼害到他的?」

海妖側著頭聽了許久,十幾隻觸手侷促地在四周揮來揮去。「不好意思齁,他罵了很多髒話,你要聽嗎?」

真是個有禮貌的海怪,我突然對小時候不懂事殺了很多海怪而心虛。

「那個……不用了,有什麼髒話以外比較重要的資訊嗎?」

「他說,都是你害他唱不了歌,結果害他心情不好出來晃一晃遇到巫婆。」

「巫婆?」

海妖又聽了一會,不好意思地將觸手都揪在一起:「再來就通通都是髒話了。」

我想了想,躍上去將綁住他的繩索割斷,隨手將他攔腰抱起。

「嗯嗯嗯嗯嗯嗚嗚嗚!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嗚嗚!!」他在我的懷裡像隻滑溜的魚一樣激動地扭動著。

「他說什麼?」我問海妖。

「不好意思,他、他說--他不是什麼人都可以抱的,只有真正的王子才可以。你在那麼多人面前裸露身體,所以他不要你了。」

「囉嗦。」

我俯身吻上他,他氣得咬上我的舌頭,我無視痛楚繼續長驅而入,將他吻到無法呼吸幾乎翻白眼。

「快告訴我究竟發生什麼事情,要不然本王子就要一直吻到你昏過去喔!」

人魚紅著眼睛瞪著我,我則是威脅地俯身朝著他的臉湊去。

「嗯嗯嗯--嗯嗯嗯!!」

「他說什麼?」我又問海怪。

「那個、那個,不好意思他罵了很多髒話。」

「那我就繼續吻囉!」

我愉快地湊上將他的嘴唇吻得又紅又腫,眼角看到海怪用所有的觸手摀住臉,卻又偷偷露了個縫偷看。

我放開人魚的嘴,將手危險地放在他的小腹上。

「說,要不然我就要更進一步喔!本王子餓了。」

人魚恨恨地瞪著我,眼眶漸漸發紅。

◇ 

某個夜黑風高的晚上,人魚偷偷取走王國的協議書,於是他知道王子很快便會離開歡樂森林,甚至可能會和另一位王子結婚。

他原本以為自己會無動於衷,卻沒想到自己不再有心情唱歌,每天看到兩位王子結伴而出,便會在車廂裡氣的咬手帕。

兩位王子帥氣多金,站在一起的時候高大挺拔頗相襯,每次兩人在一起時總能引起無數芳心飄動,就連空氣都變成粉紅色的了,比他這個歌姬的關注度更大。

哼!青梅竹馬嗎?他聽著兩位王子熟捻的交流,看著他們偶爾一個眼神便是默契滿分,他的眸子便陰暗下來,甚至連喜歡的歌唱活動都興致缺缺,最喜歡的食物也引不起他的食慾。

王子不在的時候,他整天都無精打采,就連唱歌都不再有意思。

他整天發呆,想要歌唱卻都沒有力氣,他也不懂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失落。

他氣查理王子什麼都不肯跟他說,彷彿只有菲利王子才能幫他度過難關。明明他和查理王子一起對付過惡龍和盜賊,是共患難過的夥伴,他卻被晾在一旁,每天和菲利王子同進同出。

一想到查理王子會被拆穿身分,可能會穿起女裝和菲利王子結婚,他便覺得心中燃起一把火焰,燒的心口都感疼痛。

都是那個騷包王子害他唱不出歌,他發現自己愛上那個人了,卻也清楚自己並不是那個人想要的伴侶。

他說過很多次,他的皇后必須有著雙腿和完美的儀資,是位能夠讓全國人民都愛戴的女人。

而他,區區一尾人魚,甚至連女人都不是。

他知道王子很快便會離開,他們從此不再會有交集。

但是、但是就算如此,他仍想為他做點事情。他知道查理王子的心願,至少他能做的最後一件事情,便是幫查理王子完成他的心願,就算犧牲自己的願望也好,他也要讓他當上國王。

於是他離開歡樂森林,順著水道找到守著許願池的巫婆,他和巫婆協議,用他的聲音換一條雙腿。

反正他不再有心情當唱歌,所以聲音不再重要,只要能有雙腿,便可以找到菲利王子嫁給他,就此破壞那份和平協約--

就當他為查理王子所做的最後一件事情,等查理王子順利當上國王,他便可以功成身退,想辦法取回魚尾,回到海底認命的當個道具人魚。

然而此時此刻,當查理王子帥氣地拿著寶劍出現在他身前,那樣的風度翩翩、銳氣非凡,持著雪亮的寶劍如踏著祥雲而來,只為了他抗惡龍、鬥海怪的騎士--

才怪!他低頭看自己一身狼狽,破爛衣服遮掩不住平坦的胸,他不是女人,也不是王子想要的伴侶

他的狼狽和鮮衣怒馬的王子成一對比,又這一陣子的委屈讓他直飆髒話。

滾開!他不要王子見到他這副模樣。

他逼著海怪翻譯他一連串髒話,王子只是笑了笑將他一路公主抱回車隊。

窩在熟悉的柔軟懷抱中,他終於揪著王子的強壯的手臂,落了一整地的珍珠。



侍者幫人魚換上他喜歡的長裙後,他便倚著窗看著外頭的風景,自身靜謐的如道風景。

平時人魚吵到我無法不注意到他,但此時這樣靜靜地坐著,我想就這樣一輩子看著他的側影。

如今首要便是取回他的聲音。

當初取走人魚聲音的巫婆應該是我的巫婆母后。

於是我讓小不點取道回王宮,請亞瑟叔叔壓著父王出門,會面地點是當初父王和紫公主一同種下紫藤樹的湖畔。

是時候請國王履行當時的賭約了。

從王國出發到許願池的距離不遠,父王他們應該會比我早到。

我們一路默默無語,人魚說不出話,而我覺得就這樣靜靜地看著他,就覺得滿足。

失而復得的珍寶就在我面前,我決定不論如何,這就是我認定的伴侶。

車隊走了三天才到當初的許願池畔,也就是父王和母后曾一起種下紫藤樹的那個定情之湖。

湖邊不遠處已經有幾頂皇家帳篷高高聳立,四周被層層的侍衛包圍著。

相對著,許願池便很清冷,池邊孤零零地坐著黑衣巫婆,對著不遠處的皇家帳篷露出冷笑。

我拉著人魚到巫婆面前,巫婆一看到我就露出尖銳如夜梟的嚎笑。

「哈哈哈哈哈--又是你這個根本就不是王子的小子!你看你,不男不女的,你旁邊的--」她瞇起混濁的眼看了半晌,隨即笑得更大聲:「不就是那條為情所困的魚嗎?哈哈哈這太好笑了,一條魚也會愛上一個不是男人的王子,哈哈哈童話大神你太搞笑了!」

我無視她的嘲笑,緩緩在黑袍巫婆的身前跪下,並將手放在她的膝蓋上。

巫婆像是觸電一樣全身僵硬,原本臉上的嘲弄也僵住。

「母親。不管你變成如何,你就是我的媽媽,我都是你的孩子。」我輕聲卻堅定地看著她的眼睛說。

她張了張口,喉嚨發出怪異的聲響。

「媽媽,我找到你了。」

我看著她滿臉的皺紋抖了抖,似乎想要笑,眼睛裡卻有晶亮亮的東西背叛了她。

「媽媽,我長大了。無論我是王子還是公主,我都是你的孩子。」

混濁的眼睛聚起水光,不多時積聚的淚水便潰堤。

巫婆哭了。

像是有什麼東西碎掉了,原本只會大笑狂笑的巫婆哭了,哭得很慘烈。

「媽媽」這兩個字彷彿有無上魔力,比最悲傷的悲傷還要強大,擊潰巫婆的淚腺,完成了悲傷女神也做不到的事情。

她嘶聲力竭,那麼痛苦且痛快地大哭著,我看著她哭到彷彿肝腸寸斷,像是要將這十幾年的苦痛都用淚水洗掉。

我伸手抱住她,我的母親。母親那麼瘦小,彷彿用力一點就會碎了,在我的懷裡顫抖如秋天的葉子。她似乎想推開我,卻被我更用力抱住。

我沒有接受過母愛,但此時此刻,母親的體溫很溫暖,我不自覺的眼眶也微微泛紅。

母親哭了許久,這才拉著我的手臂蘶顫顫地看著我,像是第一次看到我的樣子。

我拉住人魚的手,讓他跟著我跪在母親面前。

「媽媽,我要跟這個人結婚。你可以將他的聲音還給他嗎?就算他的腳變回魚尾也沒關係。」

「可是,你的王后,可以是條人魚嗎?」巫婆又露出習慣的嘲弄眼神。

「我的王后只能是這個人魚,母親,我愛他。」

我感到交握的手抖了一下,轉頭便看到人魚瞪大的眼睛,我回以一笑,他便整個臉都紅到耳根。

「哼,愛啊什麼的都是假的。」儘管這麼說,巫婆仍是伸出枯木般的手指指著不遠的許願池:「去吧,喝口湖水。」

人魚的眼中出現掙扎,我緊緊握住他的手,眼神堅定地看著他。

是的,就算他沒有人類的雙腿,就算他無法和我一同在皇家大廳裡跳舞,接受眾人的稱讚,那也沒有關係。

何況鄰國的王后還只是個人偶,我的王后光是歌喉就贏了。

總之我想聽人魚的聲音,我很想念他的歌聲和唱歌時眼睛會閃閃發亮的模樣。

我們僵持許久,人魚終於走到湖邊,掬水喝掉。

他喝完水後,張口發出幾聲怪異的聲音,那是像是魚在水中說話的聲音,又過了一會兒,他的嗓音便回來了。他高興的練起歌喉,聲音婉轉地如鳥兒在歌唱。

而且,人魚的雙腿還在!

我訝異地看了我的母親,她目光祥和的看著我。「就當你的結婚禮物吧。」

人魚似乎畏懼巫婆,坐在湖畔不肯過來,母親拍拍我的肩膀:「去吧。我相信你們有很多話要說。」

我搖頭:「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說話,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

我轉身到皇家帳篷去向父王請安,順便拿著寶劍將他從帳篷的公文堆裡請了出來。

父王臉色很差的被我壓到巫婆身前,亞瑟叔叔在後方靜立,巧妙的擋在父王的逃跑路線上。

「父王,你有什麼要對母親說的嗎?」

國王狂怒:「你的母親早就死掉了!」

「父王,不論你怎麼說,我的母親就在這裡。而且你答應過我,要跟母親道歉的!」

國王憤怒的瞪著我,目光卻始終不肯落在母親身上。

「父王!你說過作為國王,信用是很重要的!無信不立!」

這時,巫婆突然仰頭大笑,笑聲如夜梟般尖銳,拿著手中的木棒在地上用力敲了幾下。

「我才不需要他跟我道歉!現在就算是道歉也太晚了!」

狂風大作,巫婆身後颳起綠色的風,卻是一隻巨龍展翅飛來,雙腳一抓便將國王擄走了。

綠鱗巨龍抓著國王在上方盤旋,巫婆不知何時坐到綠鱗巨龍的身上,狂笑:「老婆子養的龍,對公主沒有興趣,平常就愛將國王抓走。如果想要國王的話,就來我的罪惡塔救他吧!」

綠龍展翅鼓動狂風,就這麼帶著國王的咒罵聲,飛走了。

我看向亞瑟叔叔,亞瑟侍衛長優雅的將愛劍別在腰帶上,整了整腰帶,向我行了個禮:「王子殿下,我去拯救國王了。」

我看著亞瑟叔叔離去的背影微笑。

適才亞瑟叔叔隨手都能阻止龍將國王擄走的惡行,但亞瑟叔叔卻放任母親放龍抓走父王,肯定也是對父王生氣了。

這三個人之間的愛恨情仇,就讓他們自己解決吧。

我走到湖畔坐在人魚身邊。

我輕聲問:「為什麼要放棄你的聲音呢,我以為你要留在歡樂森林當歌姬的。」

他用手指捏住我的臉。「都是你不好,害我沒有心情唱歌。」

「可是你放棄了你的夢想。」

「我沒有放棄喔。從來沒有得到過的東西,哪來的放棄。」他笑咪咪地抱住我的腰:「我覺得放棄你比較虧。」

他小小聲地說:「而且啊,你這個人不會向人示弱,也不肯讓人拯救,那我來讓你拯救好了。」

這樣一來,事情就簡單了。

我握住他的手,在他手背上輕吻:「我們結婚吧,當我的王妃。」

他在我的懷裡僵了僵:「可是……我生不了小孩。」

「小事一樁,我來生吧。」

他燦笑:「你說的喔。」

我摟著他的腰,指腹在他的敏感帶上輕輕摩娑,笑的很邪惡:「不信嗎?那我們來練習生小孩吧。」

於是--

最後王子拯救了人魚,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上一章 首頁 下一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