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3

人魚賴上我 (四)

月色盈滿的夜晚,星星都不見了。

紫色的峽谷在月光下顯得陰暗且矇了層淡淡的灰色調,乾樹枝拉出張牙舞爪的月影,所有枯樹上都站滿了烏鴉,睜著紅眼俯視車隊。

偶有不滿的烏鴉在睡夢中被吵醒而發出嘶啞難聽的叫囂,於是谷中陰風陣陣、充滿邪惡的氛圍,彷彿隨時都會有巫婆跳出詛咒我們的車隊。

車伕緊張地拉緊韁繩,馬匹不安噴息,整個車隊在峽谷的陰影中緩慢前進。

車隊總算順利北行。和車伕討論後,我們決定截彎取直,穿過無人的恐怖谷來節省時間。

恐怖谷有諸多傳說。

傳說,恐怖谷原本是一個像是歡樂森林一樣美好的地方,卻因為巫婆的詛咒而便成如今的模樣。也有人說,這裡原本是矮人的國度,卻因為過度開發而變成現今的貧瘠谷地。

如今的恐怖谷和歡樂森林都是戀愛必經的聖地。

王子們的把妹大決便是帶著公主們繞路至恐怖谷,趁著公主們花容失色的當下瞎掰些恐怖谷的鬼故事,然後準備好張手讓驚慌的公主投入懷中。

恐怖谷的傳說版本每十年都會成長一倍,本王子也貢獻出不少個關於恐怖谷的邪惡故事。總之這裡是個對公主來說很可怕的地方,卻對王子們是個適合和公主培養感情的美好場所。

不過我對人魚沒有什麼興趣,也不想讓她窩在我的懷裡發抖,這一次也只是為了節省時間才得經過恐怖谷,要不然我才不想帶著一位我不感興趣的公主來呢!

更何況現實公主是種很難預測的生物。

一般來說,正常的公主來到這種陰森可怕的地方,都會一臉恐慌地往王子懷裡躦,要不然就是尖叫後旋轉個兩圈再昏倒。

但現實公主只是無聊地看了看外頭的風景,托腮說海底的海巫谷可怕多了,人族多麼缺少想像力云云。

總之她不害怕就好,我可不想再聽到她的尖叫聲。

漫漫旅途中,人魚很感興趣地探索著人族女性的審美觀。

一開始人魚公主花了很多時間試裝,將我車隊裡收藏的女裝都穿過一輪,興致沖沖的選出一件鑲金又滾銀質蕾絲邊的澎澎裙說是要當作她初試啼音的戰鬥服。

後來無聊了,她將車隊裡蒐集的女性首飾都戴過一輪,拿著鏡子看了半天又將沉重首飾摔回絲絨禮盒中,留下一對和她眼睛相襯的碧石耳環,卻將兩隻耳環都戴在同一只耳朵上。

她將長髮編成辮子從左側垂在胸前,右耳則在耳廓上戴著那兩只耳環。我也不禁覺得她這麼打扮很有質感,她確實有著很特別的審美觀,或許能夠引領新的潮流。

「好看嗎?」她注意到我的目光。

「還好。」本王子偏頭看向窗外風景。

她似乎不受外頭陰森森的景色影響,心情很好的向我搭話。

「王子殿下,你上次說的缺陷是什麼啊?」

「……」她已經問了不下百遍,我就是不想說。

「臉色不要那麼臭嘛……那麼、你最喜歡什麼生物?」

「我自己。」本王子摸摸下巴,不僅感慨為何母后將我生得這麼帥。

「自戀狂!」

「這點公主應該沒有資格說我。」我笑出一口白牙。

「我這不叫自戀,是自愛!」

「好吧,你是我見過最自愛的公主了。」

「我才不是……」她不滿咕噥,頓了一下轉問:「那你最討厭什麼生物?」

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誠實的答案是「公主」,公主真是全世界最麻煩的生物了。但身為一個風度翩翩的白馬王子,我不能夠如此傷害公主的心。

「龍。」我一面將指頭拉得啪啦啪啦響。

是的,除了公主以外,我第二討厭的存在就是龍。

我五歲開始,就開始遭受龍的襲擊。

龍通常都只會擄走公主,越美麗的公主便越容易被龍擄走,所以公主們都以自己能被龍抓走為榮。

但我是王子,我不是公主,這對我來說是種侮辱。

我國的人民都開玩笑說,我比任何公主還要美麗,所以龍才會想要將我抓走放到高塔上守住。但這對於一個王子來說並不是什麼有趣的事情。

我還記得第一次被龍擄走時,父王的騎士來將我救出,我永遠都忘不了當時父王看著我的眼神。

所以我決定要變成能保護自己的劍士,我要能夠打敗巨龍,也保護所有會被巨龍抓走的公主。也為此吃了很多苦頭。

「龍?」她好奇地側頭:「是那種長長的、有翅膀的、會噴火的怪獸嗎?」

「對,還有麻煩的鱗片和被打到會骨折的尾巴。」

「真想看到呢。」她感興趣地說。

我該拿布塞住她的烏鴉嘴巴的。

她話才剛說完,我就聽到熟悉且讓人緊張的拍翅聲,車隊前後都傳出驚恐的呼叫聲。隨即車子晃了一晃,人魚一個不穩朝著我撲過來,我將她圈進懷裡抱緊。

車子不斷劇烈搖晃,我總算在人魚的眼中看到恐懼。

她緊緊抱住我的腰:「我我我、我有懼高症……」

從敞開的窗戶可見遠去的峽谷和越來越高的天空,不時有紅色翅膀佔據窗景,呼呼的風從窗戶裡灌進來將人魚刮得花容失色。

「你不是很想看到龍嗎?現在龍將我們抓走了,你可以看得夠了。」

「為什麼龍要將我們抓走?」她都快哭了。

「都是你的關係。因為你是公主啊,龍的興趣就是將公主抓走守在高塔上。」

「可是我不是啊!」

「什麼意思?」

由於風大,我們持續對著對方吼話。

她像隻八爪魚將我抱得那麼緊,我都快無法呼吸了。「騷包王子!快做點什麼!」

「你放手,我才能出去砍龍!」

「嗚我不敢放我怕高!」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她掙開,她一點氣質也沒有地抱緊柱子不放。

「待在這裡!」我丟下一句話便從窗戶跳出。

我用雙手勾住窗沿,一個擺盪便將我自己甩上車頂,這時我們已經快要離開恐怖谷的範圍,從高空看去可看到一小片稀鬆樹林。

巨大的爪子抓住車頂的繩索,我順著龍爪往上看,入眼的是隻足有十個成人長的紅龍。

空中絕對是龍的地盤,懸在空中和龍打架準輸,本王子的經驗談。

於是我當機立斷抽出箭將繩索砍斷,懸空的車子隨即下墜,車內爆出淒厲的尖叫聲。

我和馬車一同下墜。我帥氣地收劍回鞘,腳一勾便俐落地穿入車窗,將人魚公主抱起後又跳出車子用單手勾住車簷。

這一番動作行雲流水,我給我自己打了個滿分十分,只可惜煞風景的是現實公主的恐怖尖叫,她在我耳邊發出可比殺豬的淒厲慘叫,害我一陣暈眩差點就鬆手。

當馬車就要墜地時,我撐住車簷挺腰躍上車頂,在馬車摔落地面那瞬間高高跳起。

「碰!」

馬車摔落地面化為殘破木片,我則是帥氣地抱著公主落地滾了兩圈卸去落勢,耳朵裡仍因人魚的尖叫聲而嗡嗡作響。

一落地我馬上伸手摀住人魚的嘴,她則是憤恨地用尖銳牙齒咬上我的手!

所以我討厭公主這種生物嘛!麻煩又吵鬧,而且咬起人來實在很痛!

接下來跟著車子轟然落地的是一隻足有五層樓高的紅龍,牠在我們不遠處落地,揚起的風壓差點將我們兩個吹走。

人魚嚇的不再咬我而是緊緊抱住我的脖子,我被她勒得差點斷氣。

巨大的紅龍收起翅膀並彎下長頸打量我們,溫熱的鼻息撫過我們兩人的髮梢,人魚公主因此放鬆下來,好奇地看著紅龍接近的大臉。

紅龍有雙貓樣的眼睛,眼睛裡是倒豎著的黃金瞳仁,牠歪頭看著我們兩個,又眨了眨巨大且美麗的龍眼,人魚公主見狀就叫了出聲。

「喔!好可愛!」

我實在很想嘆氣。女性就是這麼麻煩,一看到小動物就會母性氾濫的說好可愛,連這麼巨大恐怖的龍也不放過。

然而她的稱讚並沒有讓紅龍變得友善,只見紅龍嗅聞空氣,突然便皺出怒紋仰首吐出憤怒龍焰。

「對不起我錯了一點也不可愛!」人魚躲到我身後尖叫,我們頭上的小樹已經變成火把。

我將她抱起跑到能找到的最大棵的樹,將她往樹幹側一放便抽劍朝著紅龍奔跑,紅龍似乎對我的接近感到困惑,伸出爪子像抓小蟲子一樣向我撲抓而來。

我持劍刺向牠的掌心,牠忙鬆爪搖搖晃晃地退了一步。

機不可失!我趁機壓低重心,利用慣性將自己從牠的死角下滑到牠的腹部。

我提起箭就要刺進牠的腹部,牠的反應卻比我想像的還快。紅龍很快便轉身讓我暴露在牠強壯的尾巴下,我則是一手勾住牠掃來的尾巴,利用牠尾巴的動態將我甩上龍脊。

「太帥了!王子好帥!」人魚靠在樹幹上拍手。

當然啦,本王子如果說自己不帥,就沒有人敢說自己帥了!

紅龍憤怒地搖晃身體想將我甩下,我則是用劍刺入厚實的龍皮裡來穩住自己。

牠甩不下我,展開翅膀就要飛上天空。我當然不會讓牠再飛起來,我扯出劍,隨即踩著龍脊從龍尾處一路狂奔到龍首,腳重重一跺穩住身體,拉起我心愛的黃金劍便往龍的眼睛刺去。

龍的全身蓋滿鱗片很難穿刺,然而龍的眼睛是牠全身最柔軟的地方,也是最容易造成傷害的弱點。

重要的一刻,我卻忍不住看向人魚,只見她緊張地揪著裙襬,她的眼睛卻亮如星辰,看著我的時候眼中少了平時的任性自我多了些什麼特別的情感。

哈!果然被本王子的帥氣給煞到了吧!

就這麼一閃神,刺下的劍被紅龍避過只劃出一道不癢不痛的刮痕。

紅龍怕被我再刺進眼中,閉著眼狂怒搖首,而我則是一個不穩便被甩向後方。

我聽見人魚的驚呼聲,但我沒有閒餘去注意她的情況。我借勢在空中翻了個跟斗,利用腰力將自己甩落龍脊,同時手中的劍利用墜勢深深地插入龍脊中。

紅龍仰天發出痛嚎,一面對著四周亂吐火焰。

我擔心火焰會潑及到人魚,身為王子絕對不能讓公主受到一點小傷!我試著抽出寶劍,愛劍卻卡在龍脊裡拔不出來。

怎麼這麼安靜,人魚公主沒有尖叫?我嚇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很乾脆地放棄寶劍躍下龍背,用我最快的速度向人魚的方向奔去。

四周的樹木的起了火,火燼和濃煙遮掩視野,我幾次靠著超人的直覺避過倒下的樹枝,儘管已經被燻到眼裡噙著淚,我仍是瞇著眼往前飛奔而去。

穿過濃煙和火焰,我快到人魚所在的樹木時卻沒有注意到龍尾劃破煙與火朝著我擊打而來。等我注意到時已經來不及了,龍的強壯尾巴重眾掃上我的胸腹,我被打飛撞在樹幹上。

那一瞬間我像是靈魂都被擊飛,過了不知道多久,我才又感覺到自己的身體。

像是五臟都絞成在一起,我痛到說不出話來,我才發現我正枕在人魚的魚尾上,她柔軟的雙手環住我的脖子俯看我。

實在太丟臉了!我竟然沒有成功屠龍還窩在公主腿上!

「你還覺得龍很可愛嗎?」我試著擠出帥氣的笑容。

人魚公主的小臉蒙上一層灰,髮尾也因熱氣而微焦,除此之外她看起來毫髮無傷。她卻不說話,只是用種很深很沉的目光盯著我看。

我心疼地撫了撫她燒焦的髮尾。王子讓公主掉一根頭髮都是不可饒恕的罪,如果父王在這裡肯定會對我感到失望,我真是個不及格的王子啊。

「你的魚尾沒有被烤焦吧?」

她仍是抿著嘴不說話,用那種奇怪的目光看著我。

我擔心地看向她的下方,見她的長裙仍好好地遮住魚尾,精緻的裙子只再邊緣染上一點灰,我總算鬆了口氣。

不行,我得趕快起來,不能讓公主在我面前被惡龍擄走,那太傷我的王子自尊了!

我一把將身後的披風拉下包住她 ,搖搖晃晃地站起,雙腿軟的不像自己的。

「躲在這裡不要動,這個披風防火。」

「幹嘛要這麼拼命?」她在我身後問。

「放心,我會保護你的。」我仍要耍帥。

我抽出隨身匕首,這時紅龍張翅將濃煙搧開,我們一見到對方便如臨大敵地擺出戰鬥姿勢。

紅龍一面甩頭一面噴著熱呼呼的鼻息,我則是將匕首在雙手間拋來拋去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樣,誰知道我一動就痛到想吐,花了很大的力氣在壓制造反的五臟六腑。

不能示弱!不能在氣勢上輸掉!面對惡龍絕對不能逃避!

紅龍又伸右爪向我抓來,我矮身避過爪子抱住牠的手臂,被懸空帶著往牠的頭而去。

牠將右爪收在脖子下,我知道牠打算伸左爪來抓我,趁著這個空檔用力一躍,將我的大頭撞上牠的下巴。

超痛!我落地時一路又滾回人魚身前,然而我的鐵頭錘可不是白練的,紅龍也痛的不斷甩頭吐出被咬到的舌頭。

「幹嘛要這麼拼命?」她在我身後又更大聲地問了同樣問題。

我暈呼呼地在她身前站定,將匕首反手握緊。

「因為,我是王子啊!」

本王子這句話實在太帥氣了!應該要加框劃紅線並放入王子語錄中才是,於是我替我自己又打了個滿分,雖然此刻的狼狽樣大概會被公主減個幾分。

紅龍憤怒了,牠對著我們噴著炙熱的鼻息,豎直的金色瞳仁因怒而緊縮著。

有公主在這裡,牠才不敢亂吐龍焰將我們都燒焦,於是我緊了緊手中匕首就又要撲上。

然而身後卻爆出歌聲,一開始並不強烈,兩個轉折後卻突轉尖銳彷彿穿腦魔音,我和紅龍都被這灌腦魔音震的站立不穩。

但這麼尖銳的歌聲卻意外地柔和,明明腦子裡灌滿了恐怖的聲音卻會讓人想繼續聽下去。

那道不知道該說美麗還是恐怖的歌聲持續往上飆,我受不了地抱頭蹲下,紅龍困惑地搖著大頭,牠又試著張爪向我抓來,那道歌聲卻加強力度將牠逼回。

就這樣人魚的歌彷彿是有刺的武器,當歌聲放鬆時巨龍便會伸爪抓來,然而歌聲爆開時卻將巨龍逼退幾步。

那道歌聲中出現了狂怒般的風暴,紅龍不斷被逼的後退撞上樹木,最後便像醉酒一樣搖搖晃晃地飛走了。

歌聲轉了幾轉,緩緩地收音,然而我的腦子裡仍塞滿了那恐怖的歌聲。

我終於再也撐不住,往後雙手一張大字躺倒地面。

「你還好嗎?」人魚將身上包裹著的披風丟到我身上,慢吞吞地爬向我。

「我們真是合作無間。王子負責砍龍,公主負責在後面尖叫。」

「我那叫唱歌,不叫尖叫。」

「明明就是尖叫。」

「哼!還有力氣開玩笑,看來死不了了。」

她重重捏了我一把,聽我痛嚎出聲時卻又笑出聲來。

我的眼皮好重,在我陷入深深的睡夢前,腦子裡忍不住晃過這句話。

女人真是不可理喻!


上一章首頁下一章

0 comments: